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03)
2021/04/07 15:50:07瀏覽78|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4月7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03)

「法華經密碼化城喻品第七」之26

任何一位大乘行者,只要能秉持無上的大悲誓願,而去實踐力行時,都值得我們稽首、供養與讚歎,亦能堪稱其為無上的尊者。

大家一定要切記! 愈能發出悲願無上的修行者,必定能成就無上的道業,在十方法界所有的世出世法,和任何殊勝的事業,都無法超越比擬大成就者所發出的「無上大悲誓願」。

大通智勝如來當時有十六位孩子,十方諸佛都勸請大悲尊者能大轉法輪,宣揚無上殊勝法要,而十六位王子也勸請大悲尊者說法,站在父子關係的立場,孩子必須繼承父親的家業,也代表佛子求佛大轉法輪,彼此之間才能完成薪火相傳的繼承關係,佛則為他們説法。 這十六位王子因悲憫十方眾生,為了要祈求甘露法雨,才會勸請大悲尊者轉動妙法輪,而「轉動妙法輪」只有三個目的,如下:

1、普潤群生。

2、成熟眾生。

3、不滅佛種。

佛子為了勸請佛説法轉動法輪,而讚歎的説到: 世雄無等倫,百福自莊嚴、得無上智慧,願為世間説,度脫於我等,普及諸眾類,這是在形容人世間百獸之王的「世雄」大雄世尊,亦是世間最偉大的英雄,無任何功德可堪與其比擬,能超越一切世出世法的大成就者,才能不露痕跡的化現卑微平凡,去引度難調難伏的十方眾生,才能堪稱其為「百福自莊嚴」,這是在代表百種的福德智慧,皆由清淨的自性本心顯露而莊嚴妙密,亦是在形容無上的智慧之意。

佛子勸請佛世尊住世,為所有十方頑執的眾生説法,並非只是為了引度自己,同時也是為了引度十方一切眾生,十方眾生的品行根器與智慧環境各自不一,但皆能普灑甘露法雨,開啟清淨本心的真智慧。

如果我們未來能見性成佛,則其他眾生也必須要成佛才行,這種修行成道的秘要心態,才能真正在娑婆人間五濁惡世,執行艱辛的「大悲誓願」利濟慈愛一切眾生,也因為大悲尊者了知十方眾生性喜猜疑多慮,才會以微妙的大日差別智慧,來用心牽引十方眾生解除頑固執著的「糾纏」,才能走出邪見的稠林。 (文圖:漂亮的有毒竹笙,在春夏交替季節,都會從森林中冒出頭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03#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769714673078443/?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017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