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83)
2021/03/10 12:44:55瀏覽78|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3月10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83)

「法華經密碼化城喻品第七」之6

二千五百年前,釋迦佛陀在修行求道時,首先就必須面對了96種外道信仰的混淆與迷惑,若把現在的世俗佛教也算進去時,剛好全球共有97種外道的宗教信仰,這96種外道的數字,只是一種譬喻的數字。 所謂的「外道」乃指主張背棄自己清淨本心的覺性,而向心外去追求仙佛、上帝、阿拉、和一切的神祉依怙,外道所企求的不外乎都只是「平安健康、幸福快樂、名利權勢、和長壽成仙之道」,歷經幾千年來都不會改變,目的就是吸引世俗迷盲之人,才會有市場,因此釋迦佛陀剛開始修行求道時,也因為「資訊不足」的自行摸索,上山探索仙術秘法,而進入苦行林的求道行列,還遍訪了仙人名師的苦修了六年,所有的仙人,雖然都能看穿眾生的三世因緣與心苦病痛,卻完全無法擺脫三界火宅的羅網桎梏,也無法調整修正信仰宗教的正見心態與見地而出離三界,更無法重返內在清淨本心的涅槃極樂之境,這是所有全球宗教信仰之人,最大的盲點與艱困之處。

十方諸佛如來教化十方眾生,唯有發出大菩提真心「如實了知自心」,才能印證無上正等正覺的唯一佛乘之道,才能在有生之年重返「在世得道」的解脫自在之境,這是生命實相最究竟真理的揭示,在吾人宿世的生命之歌中,每一個人都必須在自淨其意的修行鍛練旅途中,做出凡聖之間的抉擇轉捩點,到底要前往人生的何方道路,都必須是由自己親自掌握與經營而促成的,唯有淨心思惟,並深入覺知領悟法華經密碼「化城喻品」的一切教示,才能洗滌自我宿世信仰宗教的染執習氣,和進入清淨的法界心門,凡是追求小根小智者,終其一生只能抵達小體會與小成就的虛擬化城之境;而追求無上佛乘者,終其一生必定就能抵達終極的大成就與大體會之境,這就是「以幾分心、修出幾分法」的真實涵義。

因為信仰宗教的正知正見,一旦偏邪扭曲時,只會愈學愈迷信,愈修愈頑固,不僅會墮入自我感覺良好的錯誤自欺欺人修行模式,一旦遭受到八風、八苦的現實生活考驗時,當下就會翻船失控,嚴重時還會自斷法身慧命的殘害自己與他人,畢竟修行學佛就是在探索內在心靈世界的文明國度,重返清淨真如的本心,永遠只會愈學愈清明自在,絕對不會愈學愈頑執的放不下。 若以大乘密教的法眼來看待「神通」這二字時,即可了知諸神信仰的宗教完全是了不可得,這絕對不是歷劫以來,所有大成就的各宗教創始先知們,出世教導利濟十方眾生的目的,所有的先知們都是在宣揚宇宙、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但經過幾千年的人心腐化之後,全球的宗教信仰都嚴重偏邪了,根本就無法讓世人重返明心見性之路。

大乘密教對神通的見地是,觀日月星辰的運轉和宇宙生命的形成,並以虔敬的生命態度,來微妙的覺知體會,感恩我們所呼吸的空氣、陽光、水,這些都是大我宇宙意識十方清淨如來的最大神通之力,修行者必須清楚明白發出菩提心是什麼?該如何去實證實修進入清淨的法界之門? 因為修行學佛的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如果缺乏「淨心覺照」的般若悟性品質時,根本就無法在人生旅途中明辨出是非。

釋迦佛陀在苦行林六年的修行求道過程之後,才終於明白,會頑執在神通的依怙與追求之人,才是生命幻相中最大的迷惑者,而在苦行林中所修學的一切玄奇百怪神通,根本就無法擺脫三界的染執,無法重返清淨真如的本心,也無法印證清淨無為的本心,更無法抵達「心的原始點」見性成佛之境。 (文圖:咖啡樹盛產咖啡豆,新鮮的豆子風味絕佳,不知為何會把市售的咖啡風味全部比下去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83#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689225714460673/?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741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