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77)
2021/03/02 12:37:11瀏覽98|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3月2日(週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77)

「法華經密碼授記品第六」之16

「多摩羅跋栴檀香如來」圓寂入滅後,正法與像法時期流傳於娑婆世間各四十小劫。

在娑婆人間凡是幸運數是四或四十的人,大都和多摩羅跋旃檀香如來,有著很深厚的宿世佛緣。 大目犍連尊者威德具足,「誓死如歸」捨下生命去弘法辦道的膽識,以震怒的愛語方式,來教化世人當下覺知領悟,而獲得最大的成就。

所謂的「威德」,並不是指兇悍,而是在形容「有德」,世尊為五百位弟子授記成佛,這五百位成佛的弟子與大目犍連尊者,皆得到同樣的大成就,都是先成就阿羅漢果位之後,才見性成佛。

在小乘佛法沿革時期,他們肩負著佛教初創的殊勝使命,到天下各地去弘揚佛法,這五百位羅漢弘法辦道的發心真切殊勝,足跡遍佈中亞各國,這可以從世界各國的佛教遺跡中,看到那些可歌可泣與壯觀遺跡的最大印證,這五百位羅漢弟子最後都和佛陀的授記確認一樣,全部皆已達到「發心成佛與自己最後才成佛」的大悲誓願,並實踐力行世尊所教導的菩薩六度萬行。 釋迦佛陀為五百位羅漢弟子説法授記因緣累劫殊勝,跟隨釋迦佛陀修法授記有雙重的意義如下:

1、能鼓勵弟子們繼續精進淨化昇華。

2、促使參與法華盛會的會眾們,內心生起殊勝的見性成佛信心。

依據法華經密碼而言,授記的概念非常重要,「迴小向大」才能引度無量萬億眾生,首要必須先將十方眾生當成十方諸佛菩薩來承侍,如果一昧的以貢高狂妄的自大來接觸眾生,或到處去宣揚神通的邪見,這只是代表自己完全不瞭解神通為何物罷了! 若能以七覺支來實踐八正道的細則,這種正信的修行心態,才是真正的智慧神通,能在娑婆人間傳授菩薩道六度萬行的標準,就是要引度十方眾生發出菩提真心,使娑婆世界轉化為極樂世界,這也是「彌陀四十八大願」的唯一目的與總結。

但二千五百年來,佛法的傳承已嚴重流於世俗的宗教,背離了佛陀所教導「真智慧法脈」的正統佛法,甚至嚴重曲解釋迦佛陀所傳承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令人悲哀感傷。(授記品第六全文完) (文圖:地藏殿的山嵐雲霧,蘊育出美麗的蘭花~)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77#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669005136482731/?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701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