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73)
2021/02/24 12:35:39瀏覽71|回應0|推薦2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2月24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73)

「法華經密碼授記品第六」之12

世間眾生凡事都喜歡看「表面的因果」,來評論修行者的功過,其實大目犍連尊者在世的壽命並不長久,但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個窮兇惡極的強盜流氓頭領,能在有生之年覺察了知的放下屠刀,也能發心懇切的出家學道,安住於出世絶塵的清淨梵行中,更能在聆聽大乘妙法蓮華經的生命實相究竟真理之後,信受奉行十方諸佛如來的微妙心法,不為人天聲聞、不求菩薩福報、唯一無上佛乘,這是一種不可思議、無比殊勝的偉大成就。

大目犍連尊者雖然未來只能引度供養八千位成就的諸佛,但假以時日必然能恭敬尊重、引度承事更多無量無邊尚未成就的十方諸佛。

當十方諸佛世尊圓寂入滅之後,大目犍連尊者更能集結大成就者的法身舍利子,「建立塔廟」形容傳承修行所樹立的典範,高千由旬、寛廣五百由旬,讓所有後世的修行者在受學傳承法要時,都能接續傳承樹立修行的典範,他們也會以金、銀、琉璃、珍珠、琥珀、硨磲、瑪瑙的七寶功德智慧合成,以七覺支為八正道實踐力行的細節,讓這些後世的修行者們,都能一樣學習供養眾香華的相同形象,和相同的莊嚴法界,這些典範皆可以從修行修心的行為表現中,可以看得出其未來所成就的果位為何,這是由修行者內在的修行修心作為,來開顯其內在的真知智慧,身體行為有如殊勝莊嚴的菩提樹開花結果一樣,言語口德有如玫瑰般的芬芳氣息,都是來自心地清淨莊嚴,和持守戒律的心態緣故。

或許有人會問,娑婆世間那來的百千萬億眾生呢?其實起心動念,即代表一個眾生的生出,身體內的億萬細胞也象徵著億萬的一一眾生,如果修行者能向內心修持八正道,外顯實踐菩薩道六度萬行的成就時,則身體內的億萬細胞,和過去、現在、未來的一切心起動念眾生,個個都能在當下即是生命、當下都獲得成就的印證。

換言之,如果以空中的一切物質細胞而言,人類的個體小我意識,也只不過是浩翰無垠廣大有如虛空般的大我宇宙意識法身,無可計數的其中一個微小細胞,這是一種生命存在的形容與譬喻。

故,任何人都能「自利利他」的發菩提心修行學佛,只要發心「清淨與真切」,都象徵未來必定能成就無可限量的功德,台灣有二千四百萬人,如果能藉由臉書網路的分享與傳播,讓全台灣能真正發心的人,都能向內在心靈世界,探索諸佛文明淨土的生命實相真理時,一個人只要能引度十個人,就會像傳銷的老鼠會一樣,不出三年的幾何倍數前進,沒有任何的世俗利益與得失,全台灣二千四百萬人就能全部引度完畢,這是法師天真客觀的單純想法,主要是在強調無論任何人,不分年齡性別、不分職業貴賤,只要能「發心真切」自覺的來修行學佛,並依此類推的去幫助心苦受難的人,也懂得唯有凡事能覺知放下,重返清淨的本心,這才是解脫一切苦厄根源的唯一方法,當十方眾生能覺知一切苦難都是來自「無知」缺乏智慧所造成的業障,而解脫自在的獲得覺悟成就時,這才是自己此生最大的成就,這就是大乘與小乘的正信修行心態與概念。 (文圖:接枝的大雪桃園全面開花了,看今年能否著果成功~)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73#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645138378869407/?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678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