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47)
2021/01/19 08:24:28瀏覽101|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月19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47)

「法華經密碼譬喻品三」之25

舍利弗啊! 你們應該要瞭解,這部妙法蓮華的微妙心靈智慧法門,亦是見性成佛的唯一秘鑰。

因為在虛妄如夢的娑婆世間五濁惡世,充滿了污染的迷惑邪見,導致世人面對生命實相的心靈智慧法門,就會特別顯現出難修、難度、又難行的情況發生。

所以大家一定要斷除愛染執取,不可以隨波逐流的與世俗眾生一樣,毫無覺知的沉淪在愛河千尺浪之中,而忘失了生命存在的意義,就是如實了知自心的印證「唯一無上佛乘」別無其它。

如果世間眾生能「感同身受」的心懷慚愧與一懺永懺的捨棄「惡知識」,轉為親近善友,並立志發願追求唯一無上佛乘時,就應該主動為他們開示大乘妙法蓮華經的無量法義。

如果有佛弟子能行持清淨戒律、身體言行正直,心態想法乾淨、純淨有如出色的明珠,心性天真樸實,能同理心的柔和悲憫一切苦難眾生,你們就應該為他們開示唯一無上佛乘的究竟大法,絕對不可以再為他們宣揚二乘、三乘不究竟的小乘權宜說法。因為十方諸佛世尊之所以會為十方眾生開示二乘三乘的小乘法門,最主要的是為了方便譬喻的開示引導那些染執深重與傲慢自大的人所設的,所有十方三世大成就者所傳承宣說的生命實相最究竟真理皆是如此。

因為所有不相信與不信邪的人,當他們聽聞到無上心靈智慧法門時,內心都無法消化吸收,只會徒增煩惱,甚至還會誹謗三寶與排斥正法。

舍利弗啊! 一切的大自然法皆能堪稱為佛法,都是以百千萬億的方便法門來隨宜説法,而十方諸佛世尊所演説的佛法,也僅止是大自然法中的百千萬億分之一而已。

大家再換個角度來思維,在宇宙森羅萬象一切大自然中,皆可以隨手拈來一個方便譬喻的法門,來利益一切有情眾生從無知變成有知、從煩惱的貪、瞋、癡三毒,轉化為持戒、修定、生慧的菩提之道,這些方便譬喻的法門,只要能利益一切眾生見性成佛的皆可堪稱其為佛法,凡是會陷害眾生背離清淨本心的真如法性,皆可稱其為邪見的非法。

故,三乘法門是為了引度頹廢懈怠、貪圖安逸享樂、又不肯學習正法的眾生而隨緣開示的;因為染執邪見深重的人,難以置信、無法理解唯一無上佛乘的如來微妙心法,而十方諸佛世尊皆是歷經生死、宿世信心堅定,和艱苦求道的大成就人天導師,所以才能活用方便譬喻的法門,來大轉妙法蓮華經的大法輪,大家不要心存懷疑,要心生法喜、精進修學,直到成就無上正等正覺的佛果。

換言之,如果能善用各種方便譬喻的法門,來開導貢高我慢的世間眾生,又能不畏邪流鋼刀的惡勢力,在娑婆世間五濁惡世宣揚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相」之人,皆可堪稱其為「轉妙法輪」的成佛者。 (文圖:今年無籽桶柑園的桶柑,香甜多汁~)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4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549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