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44)
2021/01/14 08:18:19瀏覽99|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月14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44)

「法華經密碼譬喻品三」之22

舍利弗啊! 這部大乘妙法蓮華經的密意,只適合對大根利器、追求唯一無上佛乘之人宣講,因為修持一切聲聞、緣覺層次的小乘學人,無法理解大乘無量的法義,除非像你一樣「信心堅定」追求唯一無上佛乘的人,才會遵循諸佛世尊的教誨,自動自發的放下自我分別見與所知障,迴小向大的「信受奉行」大乘經藏的法義。

如果有人聽聞妙法蓮華經的密意,而能隨緣歡喜自在、或頂禮尊重受持時,這是代表此人宿世的修行「信心具足」,已經抵達「不退轉」菩薩的內修境界,也代表此人曾在過去世「見過十方諸佛」恭敬供養過十方諸佛,更代表此人曾經在十方諸佛處聽聞過這部大乘經典的大法。

所謂的「見過十方諸佛」的密意,乃指一旦聽聞到妙法蓮華經的如來微妙心法時,當下心靈大地湧現出法喜充滿與輕安踏實的相應共鳴,並歡喜雀躍的信受奉行,這種真心相應十方諸佛如來的生命實相最究竟真理之人,就等於是已經親自「見到十方諸佛如來」,也代表此人在二千五百年前,曾經參與靈鷲山法華盛會,和面見了一千二百五十位大比丘與諸菩薩眾們。

但世間眾生聽不下樸實單純的佛法,也無法從自我內在心靈印證真正的佛法,最主要的原因是來自「分別見與所知障」所造成,導致傲慢自大排斥未曾聽聞過的如來微妙心法,這亦是不值諸佛住世、不值正法住世的最主要真正因素。

只有分別見與所知障染執深重的修行者,才會無病呻吟的感嘆自己不能欣逢十方諸佛世尊住世,才會埋怨自己出世在末法時期亳無任何覺悟成就的可能,這些小乘的修行見地與心態,終究只會讓自己百千萬劫都活在末法時期,並緊緊擁抱人生就是帶業來、帶業往生的已知成見,根本就沒有任何出離三界火宅的機緣。

嚴謹的説,能否欣逢諸佛世尊住世、能否遇到正法時期,完全在於自我當下一心的覺知領悟,和誓死如歸的追根究底學習精神,唯有洞悉生命實相的究竟真理,和探索唯一無上佛乘之人,才能真正受用超越時空的佛法,印證當下即刻開悟的法樂;反之,只有小根小智者,才會糾結在文字表相的牛角尖上思索打轉,無法真正覺知體悟內在精神意識的「一心十法界」正是認識自我內心的全貌,不僅障礙了自我向上淨化昇華的機緣,還會造成內在心靈的智慧障礙。 (文圖:怪獸枇杷園的碩大香甜枇杷逐漸黃熟了,鳥兒也每天都來巡視等待開動之日~)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4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536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