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34)
2020/12/31 09:33:32瀏覽87|回應0|推薦3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2月31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34)

「法華經密碼方便品二」之12

這個時候,長者父親心想: 這所大宅已逐漸陷入火海中燃燒,孩子們若還無法覺察了知危機將至,如果不能及時逃出,必定會遭遇大火吞噬的結局,此刻唯有使用善巧方便的方法,引導孩子們先出離火宅才是重點。

於是長者父親開始思維,孩子們都各有喜好的奇珍異寶,於是就對火宅內嬉戲的子女們,權宜方便的說到: 孩子們啊! 門外有你們喜歡的奇珍異寶,趕快出來拿,還有各式各樣七寶所做的羊車、鹿車、和牛車,你們可以乘坐車輛遊玩,趕快離開這棟著火的房子,只要一旦出離火宅,你們想要什麼我都會買給你們的。

長者的子女們,聽到父親的一席話之後,紛紛放下一切的嬉戲向門口移動,迫不及待的爭先恐後奪門而出,爭相出離火宅。

長者父親終於安心欣喜的鬆下一口氣,解除了當下的危機處理。

孩子們也開始向父親要求剛剛答應給予的奇珍異寶,和七寶所做的羊、鹿、牛車。

長者父親含笑歡喜的給予每位子女們,各種奇珍異寶與七寶的大白牛車,七寶大白牛車上寛廣舒適,是由七種功德珍寶裝飾非常整齊華麗,大白牛車也代表「大乘法門」,體格碩壯能平穩的行走,也能乘載更多的人共同上車,座車二側還有許多僕從護衛隨侍。

長者父親此時心想,自己擁有無數的財富和各種羊車、鹿車、和大白牛車,應該無偏無私給予每一位子女們最好的大白牛車才對。

因為長者父親擁有無量無邊的七寶大車,若要施予全國百姓也是綽綽有餘,更何況是要給予自己的子女們啊! 長者的子女們,皆歡欣雀躍的迅速出離貪、瞋、癡三界危險火宅,各自高興登上最大的七寶大白牛車。

釋迦佛陀接續的說到: 舍利弗啊! 你認為這位長者父親有否不如法?他為了要引導無知貪玩的子女們出離三界火宅,解除一切的危機,才會使用各種善巧方便的説法,先施予各種虛幻的奇珍異寶,將幼稚貪玩的子女們,一一的從三界火宅中牽引出離,還賜與每一位子女們,登上最大的七寶大白牛車,這是在形容能搭載更多人的「寛廣心量」大乘法門大車,而不是登上只能搭乘自己「狹隘心量」的羊車與鹿車的小乘法門。 (文圖:漂亮的高麗菜園,天氣愈冷,成長愈棒~)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3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498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