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31)
2020/12/28 12:16:04瀏覽81|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2月28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31)

「法華經密碼方便品二」之9

這個時候,所有出家比丘、比丘尼,在家男眾、女眾,以及天龍八部,代表各類不同心性之人,看到世尊為舍利弗尊者作無上正等正覺的佛道授記時,大家心裡都無比歡欣雀躍的脫下身上的衣裳掛飾供養世尊,所有天眾也將慈悲柔軟的美妙天衣,和稀有芬芳的大、小曼陀羅花,散佈在虛空中旋轉飛舞供養世尊,並伴隨百千萬種天樂,像交響樂般的齊奏和鳴,空中花雨「天華雨下」緩緩的飄落在法華盛會現埸,所有會眾們齊聲讚歎本師 釋迦牟尼佛,而說到: 尊貴的世尊! 您曾在波羅奈國鹿野苑中初轉四諦小乘法門,而今在靈鷲山的法華盛會中,轉動大乘無量義妙法蓮華的無上大法輪,令人輕安法喜的安住於踏實之境。

當下所有諸天梵王為了表達內心的法喜充滿,也紛紛以偈誦為了讓會眾們能加強印象,而複習的唱到:

慈悲的世尊! 您在波羅奈國的鹿野苑「初轉法輪」,弘揚知苦、集苦、寂滅、成道的四諦真理,分別解說小乘聲聞羅漢法門,和五蘊無常的生覺死迷之理。

如今您在靈鷲山法華盛會中大轉無量義大乘法輪,弘揚十方如來深奧的微妙心法,唯有身歷其境的信受奉行之人,才能深信與印證。

我們從過去至今,聽聞過世尊您無數次的講經說法,但卻從未曾聽聞您説過如此深妙的大乘妙法蓮華經法義,讓我們當下都能隨緣自在的法喜充滿。

剛才我們又身歷其境見證智慧第一的舍利弗尊者,也受到世尊您親口的加持與授記時,當下更喚醒了我們內在的覺性重生,這是代表所有發出真心、追求真道的人,只要能當下聽懂,又能信受奉行的實際去做,就能在實踐力行的過程中,不斷的調整錯誤的見地與修正偏見的心態,只要能持續不間斷的實證實修,「來世」必將重返清淨的信心「見性成佛」。

面對一切世間法與出世間法的最究竟微妙之處,世尊皆能隨順眾生的根器悟性而隨機解說,讓所有參與法華盛會的見聞者,皆能開啟內在的心靈智慧與提升內在的心靈力量,印證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

所有一切修行的福德智慧領悟,無論是在過去、現在、和未來,我們都會悉皆歸於迴向那最究竟的「成佛之道」。 (文圖:巴西白地瓜葉、紅芯地瓜菜園區,種植終於完工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3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492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