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30)
2020/12/25 15:31:55瀏覽84|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2月25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30)

「法華經密碼譬喻品三」之8

此時,釋迦佛陀為了讓參與法華盛會的會眾們,能加深開示的印象,於是再次唱偈説到: 在未來的時空年代,舍利弗將成就智慧廣大普受人天敬重的佛世尊,名號為「華光佛如來」,並將廣度無量無邊的眾生。

因為舍利弗在過去無量劫以來,曾經侍奉千億尚未成就的諸佛,已經圓滿具備菩薩的福德智慧功德,和諸佛如來的十種智慧性德,未來在經歷無數劫時,就會抵達華光佛如來出世的「大寶莊嚴劫」,也就是清淨無瑕的離垢佛國淨土;在離垢佛國淨土的大地上,都是以清淨的琉璃鋪地,和黃金打造圍繩標界的八正道路,路邊種滿七種珍寶的各色功德行樹,樹上同時開滿芬芳慈悲的花朵,和結實纍纍的智慧果實。

在離垢佛國的淨土中,有眾多的修行菩薩,他們個個皆志氣堅定、膽識過人,具足六神通與六波羅蜜的智慧,都是由華光佛如來所教化引度的。 當時華光佛如來尚在世俗當王子的時候,毅然捨去王位江山與妻妾權勢,直到最後一世報身時,正式出家學道的圓滿印證見性成佛之道。

所謂的「見性」,乃指已將自我情結完全放下,誓死如歸的將生命投注在十方清淨如來弘揚生命實相究竟真理的「家業」上,並能以如來家族「長子」的責任與義務,「捨我其誰」直下荷擔如來家族的人天志業。 華光佛如來在世時,金剛智慧壽命長達十二小劫,而在離垢佛國淨土的人民百姓,個個壽命長達八小劫;當華光佛如來圓寂入滅時,大寶莊嚴劫時代的正法時期流傳三十二小劫廣度十方無量眾生,接著進入像法時期,廣泛流傳華光佛如來智慧成就的法教,皆能受到一切天人的供養與擁護,這些都是華光佛如來在大寶莊嚴劫的應化之身,也代表智慧的法教功德流傳。

舍利弗啊! 這位華光佛如來福德智慧具足、無與倫比,非常的出色傑出,他就是你未來世將會印證成就的法身,你應該當下放下一切的分別得失疑慮,重返「清淨的信心」,歡欣慶幸行持大乘菩薩無私利他的六度萬行,直接了當的大步邁進「盡此一報身」,無疑無惑、無怨無悔、歡喜甘願的完成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最究竟印證。 (文圖:在淸冷的山嵐細雨中,撒籽的梅花蘿蔔全面萌芽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3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485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