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26)
2020/12/21 12:20:06瀏覽74|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2月21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26)

「法華經密碼譬喻品三」之4

舍利弗尊者繼續唱偈説到: 大智慧的世尊! 弟子在尚未跟隨您出家學道之前,曾經是帶領五百位弟子修學心外神佛的宗教信仰老師,不僅自己執著於偏差的世俗有所求的表面信仰,還帶著五百位弟子一起追求諸天神佛的護祐,無法覺察了知諸法的究竟真實之相,當師父的,若頑執迷糊的障礙自己就罷了,竟然還帶領着五百位學生,一起向心外去追迷逐妄,相偕背棄自心尊貴的覺性,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將會把所有的弟子帶往何方,幸好弟子宿世尚存有微薄的福德善心,能有幸遇到世尊您的出世弘法,也承蒙世尊察知弟子心中的迷惘與疑惑,特別牽引教化了弟子,為弟子拔除一切的偏差邪見,清淨身、口、意三業,為弟子開示說明內在心靈世界諸佛淨土的涅槃極樂之境,進而證入苦集滅道四諦的空性「滅諦」之境。

當時弟子因為自我感覺良好的誤以為自己已經抵達了究竟涅槃的頂峯,但直到今日弟子才明白,原來小乘羅漢的寂靜涅槃與大乘菩蕯的寂靜涅槃根本是天差地別之境,光是透過自修自度的小乘內修功課,和逃避貪、瞋、癡三毒的正面對決,根本就無法調整修正心胸狹隘的修行心態,唯有藉由無私利他的實踐六度萬行奉獻,隨緣而行的擁抱貪瞋癡三毒,並將三毒轉化為戒、定、慧,才能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自利利他」的化煩惱為菩提,印證大乘涅槃實實在在的內在極樂之境。

今日能欣聞世尊開示大乘妙法蓮華的無量法義,並藉由各種的因緣果報,和種種的善巧譬喻說法,讓弟子心中所有的疑慮與智慧的障礙全部解除了,「返璞歸真」重返清淨真如的本心,並安住於常淨我樂之境,讓弟子不僅法喜充滿,還能安住於前所未有的輕安踏實之境。 (文圖:冬至已到,開闢一處森林中的有機地瓜葉園。 口感像空心菜般清爽的六爪地瓜葉,是地瓜葉中的極品。 安置好廚餘酵素水塔,接通山上礦泉水來灌溉,前後再安置好二盞太陽能燈,夜晚自動亮燈,山豬見到有燈之處,自然就會避開遠離,才不會靠近亂挖地瓜和找大蚯蚓吃~)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2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478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