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24)
2020/12/17 08:20:36瀏覽83|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2月17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24)

「法華經密碼譬喻品三」之2

這個時候,舍利弗尊者為了能將自己內心覺知領悟的修行心得,稟告自己的指導老師,同時也能分享給參與法華盛會的會眾們,於是唱偈說到: 大智慧的世尊! 弟子今天聽聞到您的開示,內心前所未有的法喜充滿、輕安踏實,解除了弟子對修行鍛練階段層次的一切疑慮,弟子自從跟隨您開始修行學佛至今,一直在小乘佛法的基礎上下功夫,奠定了虔敬的宗教情懷,和內修自律的功課,如今再融入大乘佛法的精髓,深刻的覺知體會原來修行學佛之路,如果缺乏小乘佛法的基礎奠定時,根本就無法契入大乘無量法義諸佛如來的微妙知見。

雖然弟子已經與您印證,抵達漏盡通的阿羅漢果位,但今日初聞您所開示的唯一無上佛乘心法,讓弟子能從二乘學人的心態見地向上昇華,趨向大乘行者的心態與見地,有種當下頓悟和豁然開朗的覺悟踏實之境油然生起。

原來修行學佛之人,所嚮往的「了生脫死、即身成佛」,並不複雜難懂,只需經歴小學、中學的二乘法門歴練,再升級到大學的大乘課程,這些修行鍛練的過程都是在強調「先調整修行的見地與心態」之後,再去實踐力行的印證顛撲不破的生命實相真理。

換言之,什麼樣的心態見地,必定修出什麼樣的成果,如果修行學佛的初發心不正,在修行學佛的歷練過程又無法自覺調整修正時,其結果註定就會逐漸偏邪的走上背道而馳的修行旅途,因此必須持續不間斷的覺知再覺知、放下再放下,以智慧的覺知領悟來調整修正「修行成道」的見地與心態,由小而大的向上淨化昇華,即能完成歷劫心靈無知的「此岸」,抵達心靈自在的「彼岸」,印證此岸與彼岸皆不離開吾人當下的一心之中。 (文圖:整理山林樹苗完畢。在清冷的山嵐細雨中,抽空開始種植清甜的高麗菜~)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2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469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