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16)
2020/12/07 13:25:49瀏覽94|回應0|推薦3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2月7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16)

「法華經密碼方便品二」之38

大家都明白「修行即修正偏邪的心態」,一旦無法覺知體悟「當下」修正時,修行學佛之旅,就會沉淪為百千萬劫難以出期的艱辛之旅。

釋迦佛陀繼續唱偈説到: 當我看到娑婆眾生,因為背離了生命實相的真理,而在六道(天道、人道、阿修羅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生死輪迴中苦中作樂,忘失了生命存在的意義與目的時,內心開始生起了悲憫的大悲誓願,才會走上修行鍛練這條路,唯有先成熟自我的法身慧命,才能去牽引迷路的旅行者,也能共同一起重返正知正見的光明解脫大道。

當時我在菩提樹下淨心覺照,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正式進入坐道場的階段時,才開始藉由修觀的方式,來觀樹和經行,並持續精進了二十一天,當下我才覺知領悟生命實相的真理,才是一切解脫大法的究竟根源。 十方諸佛如來的微妙心法,是生命存在最真實之相的真理,而無知眾生歷經宿世投胎的輪迴生死時間太長久了,導致根器悟性愚鈍的每況愈下,以顛倒愚癡的無明習性,來追逐安逸享樂,空有雙眼卻看不見生命實相的真理,只因為缺乏心靈智慧的開啟,就會造成「心力」的嚴重不足,面對生活的學習與考驗時,抗壓性就會嚴重匱乏,進而衍生出心靈一千多種精神上的疾病,甚至產生更多的邪知邪見,來干擾障礙自己與他人學佛修行的志氣。

這些心力不足的精神疾病之人,根本就聽不下生命實相的真理,還誤以為學佛修行之人,都是身體和心靈有障礙的人,完全無法自我覺知自己為何心力會不足,自信心也相對的薄弱,不僅會怕黑、怕孤獨、怕鬼神,還會經常活在驚恐疑惑、憂鬱壓抑,和自律神經失調⋯⋯等的生活壓力之下,無法覺知一切苦因原點都是從放不下的染執習氣造成,也不願意追根究底的去尋找徹底解脫的方法,來慈悲自己和救濟自己。

當時我在菩提樹下見性成道時,第一件事就是開始用心的思惟,如今我已完成了自我淨化的鍛練之路,我應該要如何才能協助所有正在受苦受難的眾生,也能和我一樣印證到內心世界的涅槃極樂淨土。

正當我在苦思尋覓應該如何才能引導開示染執深重的眾生,也能同昇極樂國的時候,剎那間,法界(形容精神世界)所有諸梵天王、諸天帝釋、和大自在天王,包括其餘天眾以及千萬的眷屬,在空中現身的恭敬合掌行禮,懇請我能「初轉法輪」為受苦受難的眾生,開示生命實相的最究竟解脫之道。 (文圖:北海道雙色栗子南瓜園瓜棚架,開始第二次拔草施肥~)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1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441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