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12)
2020/12/01 08:18:16瀏覽94|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2月1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12)

「法華經密碼方便品二」之34

如果有人能在十方諸佛菩蕯的塔廟、或形象面前,用各種鮮花、檀香、旛旗、傘蓋,形容四攝法的「佈施、愛語、利他、同事」,為人處事虔敬的用心供養,並用各種樂器奏響美妙的獨奏與交響樂,來供養十方諸佛菩薩,並以輕安法喜的歌頌偈唱,來讚歎十方諸佛菩薩的功德本願事蹟,這種虔敬面對生命態度的真、善、美心念與言行作為,都是早已成就佛果的人,才會如此自動自發的呈現出「捨我其誰」,清淨如來家業「長子」直下承擔與大勢至氣魄的作為。

如果有人心緒散亂,遇到憂思苦惱的生命學習障礙頓挫時,只需用一朵清淨歡喜的花朵,供養在十方諸佛菩薩的面前,就能藉花獻佛的以馨香一瓣,融和尊貴的菩提真心,在心靈法界相應共鳴的面見蓮池海會諸尊聖眾現前。

在禮拜諸佛菩薩形象的時候,根本就不需鋪張浪費的大張旗鼓,只需雙手虔敬合掌,點頭含笑的致意,以內在心靈最虔誠的心香一束,勝過世俗虛榮的濃香遮蔽、香雲覆蓋,和有所求、有對價關係的世俗宗教信仰偏見。 唯有以內在虔敬的正知正見信仰,來供養內在心靈世界文明淨土的十方諸佛菩薩身形能量,自然就能開啟內在心靈世界文明淨土的智慧與心力,不但自己的淨化鍛練修心旅程「終將成佛」,還能引導十方眾生,也能覺知領悟生命實相的真理內涵,最後相偕共同印證「三世恆常」究竟的無餘涅槃之境。

恰如柴薪燃盡了三世一切的蓋障,並轉化為一點靈光的空觀口訣,飄融入無邊無垠的天際星空,與大我宇宙意識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入我我入」的相互冥思融合,探索宇宙在我的心中,我的心包融著宇宙,和印證莊嚴妙密的宇宙空性智慧大法身,這些都是過去、現在、未來,十方三世大成就、大覺悟的十方諸佛菩蕯們,曾經共同走過的身歷其境體驗,而「三世」的時空,對世間眾生來説,有過去、現在、未來的時空軸線,但對超越時空的修行者來說,只有當下才是生命,當下即是成道,離開此心之外,無道可求、無佛可成。 (文圖:北海道雙色栗子南瓜園130棵,種植在半日照的山谷大瓜棚架,氣溫非常適當,已全面開花结果了,後勢茂盛可期~)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1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417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