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05)
2020/11/20 08:55:44瀏覽119|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1月20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05)

「法華經密碼方便品二」之27

發出真心、追求真道的佛弟子,內心安住於清淨柔和的心境,覺知領悟的能力必定就會非常敏銳,代表他們皆曾經在無量諸佛的處所「侍多千億佛」,服侍尚未見性成佛的苦難眾生,行持六度萬行「自利利他」的菩蕯道。

像這樣心性層次的正信佛弟子,我都會特別為他們宣揚開示無量大乘經典的法義,也會為他們授記確認,只要持續遵循八正道「正知見」的修行道路向前大步邁進,未來必將見性成佛。

因為服侍尚未成佛的千億眾生,必須是兼具真心念佛修法,和鍛練持戒、修定、生慧之人。

唯有能身歷其境去實證實修的正信佛弟子,才會需要十方諸佛共同的為其加持與授記,確認「來世」必將成就佛果,而且這個「來世」的法義,絶對不是指肉體死亡之後再來投胎轉世,而是在形容決戰「今生悟、永世悟」的真實法義。

「來世」乃指從無知顛倒的小我精神層次「六道生死輪迴」,開始超越虛妄的三界時空,淨化昇華到更高精神層次的四聖道(佛乘、菩薩乘、辟支佛乘、聲聞羅漢乘),當正信的佛弟子能聽聞到大乘經典的無量法義,並確認來世必將成佛時,都會自動自發放下小乘狹獈修行心態的循環打轉,進而趣向「自利利他」的大乘法義,甚至只要能聽聞到十方諸佛成就時的任何「一偈一頌」時,皆能產生「前所未有」身心上的大地震動與天鼓齊鳴的激勵,身體和心靈都能輕安法喜的邁向踏實的成佛之境。

嚴謹的説,在吾人內在心靈世界的十方三世諸佛文明國度裡,根本就沒有人天聲聞可為,也沒有菩蕯福報可求,只有唯一無上的佛乘,值得我們誓死如歸的去探索,和印證「今生悟、永世悟,今生迷、永世皆迷」的究竟真實法益。

賢劫千佛第一位大成就者拘留孫佛偈:「見身無實是佛身、了心如幻是佛心、了得身心本是空、斯人與佛無殊別。」 (文圖:十年前,將容易脆斷的台灣杉樹林砍掉,栽植一級的台灣梢楠林,至今十年成林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0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351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