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04)
2020/11/19 12:32:16瀏覽73|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1月19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04)

「法華經密碼方便品二」之26

十方諸佛如來以各種不同「隨緣而行」的善巧,和譬喻舉例的言語,善用慈悲智慧的方便法門,來利濟十方眾生,皆能歡喜甘願的信受奉行「妙法蓮華」的微妙心法,也讓十方眾生覺知領悟經典伏藏的十方諸佛如來本事、本生,和未曾有過、不可思議的心靈共鳴與相應。

因為染執深重的根器愚鈍之人,大都是心胸狹窄的故步自封心性,一旦接觸了佛教幼稚園的課程之後,就緊緊抓住不放,誤以為自己已經抵達究竟之道的無上頂峰,再也不想継續追根究底的升上小學,執著在小乘法門的心念流轉生死中,自甘生生世世的輪迴留級,縱使身處於無量諸佛的處所或欣逢諸佛出世,也無法去行持受用十方諸佛如來微妙的心靈大法。

如果是遇到無量眾苦逼身的受苦受難之人時,我就會為他們開示引導「知苦、集苦、滅苦、和成道」的小乘涅槃之道,唯有妙法蓮華的善巧方便法門,才能引導他們進入內在心靈世界文明淨土,開啟本自具足「清淨的佛慧之門」,但我不會對尚未覺悟的小乘學人先行授記未來必將成就佛果。

因為小乘羅漢法門的階段層次,謹適用於接引六道生死苦海的眾生,解脫出離一切煩惱苦厄的權宜方便開示,只有秉持「法門無量誓願學」的大乘法義「心鑰」層次之人,才能真正完成獨立思考的人格,追根究底的探索生命實相「悟入佛道」,而獲得十方諸佛的肯定與授記。 (文圖:觀音妙智力~)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0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346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