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學佛的法益901)
2020/11/16 17:17:03瀏覽120|回應0|推薦3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1月16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01)

「法華經密碼方便品二」之23

念佛修法之人,千萬別帶著因果業報的眾生心,來持念諸佛聖號,和修持諸尊三密相應法要,必須放下因果業報的糾纏,才能以清淨如來的覺性,持念諸佛聖號與諸尊相應。 唯有以清淨真如的本心,來學佛修行,才能進入清淨的十方法界,安住於清淨的本心,而不昧於因果業報的困擾與糾纏,才能真正印證「幾分心、修幾分法」的真實法義。

世尊在妙法蓮華經的「方便品」中特別開示,所有真心學佛修行之人,初入佛門的第一步,就是必須先經過妙法蓮華經,十方諸佛如來的微妙心法洗滌,才能進入「清淨法界之門」,否則百千萬劫,無論如何努力精進摸索的出家學道與勞碌修練,終究只會在法界門外輪迴打轉,永遠也無法明白「法界」即是指吾人內在的精神世界,也無法如實了知當下「一心十法界」的全貌,更可怕的是不修行反而沒事,一旦踏入修行之路時,還要面對三界的識幻干擾與障礙。

嚴謹的説,若想通過識幻的考驗,就必須先經過妙法蓮華經密碼的洗禮,先能重返清淨的法界,並接受西天中土歷代金剛藏上師傳承法教的開示與指導,調整修行的見地和修正學佛的心態,否則無論修持念佛法門、或單念妙法蓮華經五個字、或修學三密相應口訣,永遠都只能在法界的門外打轉,並在盲修瞎練之後,不是疲憊退墮、要不就是被識幻的虛妄之境牽引一生,甚至還迷失自我,背棄了清淨真如的本心,在苦海無邊的幻覺中,遺忘了生命存在的意義,愈修就愈染執沾黏「我執與法執」,根本就聽不下心靈之師的嚮導領隊帶路,而百千萬劫迷失在紅塵萬丈的三界中。

若想從八邪道中,重返八正道的光明大道,只要將信仰宗教的盲信偏差心態,和貢高狂妄不勤學的熾盛世俗心「全部放生」即成,否則百千萬劫的辛勤修行學佛之路,終將自我了斷在八邪道的迷惑稠林裡,而無法走出去。

所以必須先經過法華經密碼的洗滌,才能進入法界之門、才能印證一切清淨殊勝的萬法,皆是來自吾人內在的「清淨本心」,唯有清淨真如的本心,才能堪稱其為可貴的「乾淨真心」,才能生出一切清淨萬法。

而「無上菩提之道」,絕不在任何祖師的身上,也不在任何的法師身上,因為「道」只在吾人當下的心領神會中不假外求。

只有不明究裡的邪見之師,才敢妄稱「道」在他的吹牛膨風之中,才會譁眾取寵的冒稱自己是古佛、如來的轉世之人,在人世間興風作浪,引導世人背棄自我尊貴的覺性,向心外去追尋救世主、轉世活佛與法王的依怙,完全遺忘了全宇宙中,最尊貴殊勝的一尊佛,就是吾人內在自心佛性的覺醒,絕無其他。 (文圖:大瓜棚的北海道栗子南瓜園,終於爬上瓜棚頂,開始正式開花結果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0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324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