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891)
2020/11/02 09:01:43瀏覽84|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1月2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91)

「法華經密碼方便品二」之13

在娑婆世間,紅塵萬丈的生命歷練成長過程中,若能不忘「初心」善護念當下的清淨真如本心,遠離是非對錯的分別見,和放下傲慢自大的所知障,讓當下的一心,拾回「乾淨的心」最為可貴,這就是淨心之道,唯有重返清淨真如的本心,才能譜出一首優雅利他的生命之歌,猶如出汚泥而不染的清淨智慧蓮華般,以無怨無悔的生命價值功能,吐露出無私利他的芬芳性德。

就像觀世音菩薩,代表大我宇宙意識的空性智慧大法身,能以三十二應化之身,來引導三十二種不同心性層次的眾生一樣,這些都是十方諸佛慈悲智慧的善巧方便之法,才能解開娑婆世間頑劣固執的心性,和一切天災人禍的苦厄。

換個角度說,修學佛法、真理、智慧,是人世間難得、難信、又最平凡實際的方法,這亦是十方諸佛如來最微妙的心法,連等覺菩薩心境之人,都還未能完全深入與理解,唯有開悟見性的十方諸佛彼此之間,才能覺知與體悟的究竟真實之相。

這種最究竟的生命存在真實之相,絕對不是行遍千山萬水所能尋覓,而是近在咫尺「不善、不惡、不妄念」的本來面目,也是誰來念佛「平等、正直」的自性彌陀覺醒,更是直指吾人内在最殊勝尊貴的「清淨真如本心」,這是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也是虚幻娑婆人間,從來未曾改變過的「宇宙、人生」至上真理。 (文圖:地植北海道紅色和綠色的栗子南瓜,開始開花結果1百多粒小南瓜了,野蜂也穿梭在花叢間忙碌授粉,好不熱鬧~)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9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220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