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0月9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75)
2020/10/09 16:03:04瀏覽102|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65」 日月燈明佛於中夜圓寂入滅時,就像燭炬融盡、柴薪燃火滅盡般「報身圓滿」,已經把所有十方如來微妙心法,如同將智慧的種子「法身舍利」,四處飄散分佈,綿延不斷的到處萌芽與開花結果,在娑婆人間持續擴散清淨如來的芬芳性德。

換言之,就像歷劫以來,每一位發出真心、追求真道的修行者,都能相應十方清淨如來的微妙智慧種子,來打造自我的肉身塔廟,一步一脚印的以血、淚、汗,行持無私利他的菩薩道,並將肉身打造成一座寺廟,内在心靈供奉著全宇宙最偉大、最尊貴的自性佛身覺醒,讓後世有如恆河沙數眾多追求出世絕塵的修行者們,皆能依持十方清淨如來的微妙心法,也就是清淨法身舍利,來精進努力不懈怠,讓所有的修行者,皆能放下小根小智的狹隘修行心態,放下心外的追迷逐妄,轉向内在心靈世界,探索文明國度莊嚴妙密的無上正等正覺之道。 (文圖:感恩麗雪提供珍貴的青錢柳苗,種植在森林中的半遮蔭之處。 葉子清甜藥用,可以收集冲茶喝,這是降血糖最佳的國寶級喬木植物~)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7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137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