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0月6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72)
2020/10/06 16:19:06瀏覽89|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62」

日月燈明佛為會眾們開示完畢之後,正色的說到: 我將於今天的中夜時分,進入圓寂涅槃,圓滿完成此生的弘法辦道使命。

涅槃乃指恆常不滅的靜謐之境,一般人肉體毀壞時,稱其為往生入滅,而諸佛如來之身,乃指精神上的智慧悟性「靈識」,與肉體的物質色身同步進入寂滅狀態,而精神悟性的靈識卻能融入三世恆常之境。

日月燈明佛接續開示說到: 大家一定要精進不懈怠,遠離五蘊自我貪食、貪色、貪睡、貪名、貪利的放逸和失去分寸,因為沾黏五欲的攀緣,就會貪生怕死的造成心靈智慧的障礙,也會加倍的顛倒昏沉,更會染執自我情結,徒增學佛修行如實了知自心之路的障礙與攀緣。

唯有發出真心、追求真道之人,才能常住精進不懈怠,和不可思議的修行志氣與鬥志,才能一步一脚印的與諸尊三密相應。

換言之,無論修持任何本尊法、或持念南無阿彌陀佛的聖號時,若只會口中念佛,身體言行與心念,卻無法三密相應彌陀四十八大願,停留在口念心卻不行,身、口、意無法合一呼應共鳴時,則毫無任何常精進的修行心態可言。 (文圖:十月的深秋,山區氣温驟降,第2批日本双色栗子南瓜園的南瓜苗,定植後生長良好,大瓜棚架開始施肥,準備插竹協助其順利攀爬上大瓜棚~)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7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128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