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9月17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59)
2020/09/17 08:18:57瀏覽102|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49」

日月燈明佛世尊為德藏菩薩授記之後,於中夜進入無餘涅槃圓寂入滅,正式完成莊嚴劫的階段性使命,也讓弟子們開始獨立自主的直下承擔清淨如來的家業,延續「弘法辦道」的使命。

日月燈明佛世尊入滅圓寂之後,妙光菩薩接手持續的轉動妙法蓮華大乘法義八十小劫,扮演著延續連結傳承的使命,這是佛教以般若智慧的微妙光明為依歸的明確展現,亦是所有真心修行學佛之人,當仁不讓的應有作為與承擔。

於是日月燈明佛世尊的八位太子,皆拜妙光法師為指導老師,接受教導的邁向成就無上正等正覺之道前進,也正式展開賢劫千佛出世崛起的緣起事蹟。

這八位王子的第一位就是賢劫千佛的第一位大成就者拘留孫佛,而第八位王子就是燃燈佛,亦是為釋迦牟尼佛授記的指導老師,這種殊勝不可思議「諸佛引度諸佛」的投胎轉世過程,百千萬劫以來,佈建出佛教龐大的傳承體系,和經典智慧集結的最重要基礎。

換言之,「迷時佛度、悟時度佛」,在至極善行的修行路上,持續至極善行的修行循環,讓十方諸佛菩薩們,皆能依循自己宿世所發出的大悲誓願,來到娑婆人間協助尚未解脱的十方眾生,最終都能停止心外的追迷逐妄,轉向自我内在開始探索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生命存在實相,而聚集相逢在一起「以佛引佛」,這些都是因為所有大覺悟成就者,秉持「追根究底」的修行學佛精神,和打死不退的毅力,才有可能引導自己與他人「自他獲無垢」,解除一切人生的苦厄,重返十方諸佛自心尊貴覺性的文明淨土。 (文圖:第3批半日照森林蜜南瓜園實驗結果,南瓜體型小,種植1百株,產量也只有70多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5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072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