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9月15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57)
2020/09/15 08:43:07瀏覽104|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47」

當時日月燈明佛世尊,從無量義三昧禪定中出定時,有一位妙光菩薩帶領了八百位弟子,前來參與盛會聽聞正法。

平日妙光菩薩都會教導這些弟子們大乘法義,完全捨離世間種種的染執,和斷除一切智慧障礙的微妙心法,並教導他們「菩薩行」的無私利他精神與要領。

日月燈明佛在六十小劫的漫長時空裡,持續不間斷宣揚妙法蓮華的大乘法義,以一燈引千燈、一代傳一代的延續著清淨如來的正法傳承,接連六十小劫皆不起於座,代表一心專注在大轉法華的弘法辦道上,身體和心靈毫無任何的動摇,能堅定的宣揚朝聞道、夕可死的殊勝究竟法義,連臨終之人聽聞之後,也能當下欣然放下,解脱三界一切的苦惱束縛,遠離顛倒迷惑的重返清淨真如本心,這就是佛法即心靈之法,亦是大自然之道,直指核心的最微妙至極之處。

所有參與法華盛會的人,在聽聞大乘法義時,都能身歷其境的覺知體會,法身慧命若長期處在飢餓的貧瘠之中,就會顛倒昏沉的走錯人生方向,一旦聆聽到前所未知的無上甚深微妙法時,就好像長期飢餓之人,獲得了用餐進食的機緣,能食用的非常盡興和飽足感,沒有人會感到疲憊與倦怠,這些都是宿世用心發大菩提真心之人,才會產生的一種「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體悟與展現,能把佛法拿來當飯吃,把學佛修心當成生命存在的唯一重心,這種殊勝的覺知體悟之人,終將必定會成就佛果,不必懷疑。

只有世俗之人,才會經常嘲諷學佛修行者,別傻了!佛法又不能當飯吃。

但當生死無常降臨、八風八苦的災難逼迫時,才頓然謙卑覺醒,原來人算不如天算,原來人定勝天只是一種傲慢自大的無知偏見,唯有面對大自然一切虔敬的生命態度之人,才會懂得人生的學習旅途,只有常住「恭敬心、感恩心、慚愧心、懺悔心、虔誠心」這五種心時,才能領略連結大我宇宙意識的莊嚴與妙密。

換言之,當一個人走在人生旅途時,無論坐在什麼位置上,或做任何事情,只要失去了這五種心時,代表災難苦果的失敗前兆正在顯現,若還不能當下幡然覺知慚愧懺悔的調整修正時,就會招來惹來無量的痛苦煩惱逼迫,完全失去本自擁有具足的良知覺性。

因為所有痛苦煩惱的劇情逼迫降臨,目的不是要來責罰我們,而是要我們能夠警愓自省,當下立即覺察了知的改變心態、調整作法,一懺永懺的永不再犯,這才是生命存在最真實的真理。 (文圖:奶油花生果,非常濃郁香甜~)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5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067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