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9月4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50)
2020/09/04 08:26:27瀏覽113|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40」

文殊師利菩薩此時,正在開示彌勒菩薩,莊嚴劫千佛時期即將逝去,準備進入賢劫千佛的出世轉換過程,而繼續說到 : 這八位真心求道的王子,當時統領了東、南、西、北四大天下,也代表著「佈施、愛語、利他、同事」的四攝法門,來調伏引度無量億尚未解脱成就的十方眾生。

因為八位王子從小耳濡目染,聽聞他們的父王出家學道,印證到無上正等正覺的大菩提之道時,這八位王子同時也捨去王位,發出大菩提心跟隨其父出家,修學微妙至極的如來心法,清淨梵行的出世絕塵,個個皆成為出家法師,更在千萬佛所(代表眾生的心地)宿植善根,供養承侍眾生傳播至高無上的心靈智慧法門,並徹底終極覺知的領悟,唯有奉行大乘利他主義與法要,實踐力行「菩薩道」,引導十方眾生停止心外追迷逐妄的修行染執,開始向内在心靈探索文明國度的諸佛淨土,才能真正抵達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成佛之道。

這才是十方諸佛如來出世於娑婆人間,引導十方眾生皆能重返印證十方諸佛本位的生命實相,和唯一的使命與擔當。 (文圖:宜蘭品種紅心芭樂,和原生種黃心芭樂,黃心芭樂是所有芭樂品種中,最美味的芭樂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5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015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