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8月11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32)
2020/08/11 08:25:57瀏覽70|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22」

彌勒菩薩繼續對文殊師利菩薩說到: 今日我在會場看到所有的參與會眾們,都是為了探索十方清淨如來的無上佛道,而隨順因缘的廣修八萬四千法,在此謹將我的所見所聞,為在場的會眾們概略分享如下 : 所有學佛修行的菩薩們,在行持佈施利他的智慧功德時,都會主動歡喜甘願對尊貴的三寶,虔敬感恩的行持佈施之道,和悲天憫人的去濟助貧困急難之人,以人飢己飢的「同理心」,去行持佈施解困。

有些修行菩薩,以「法施七寶」的功德智慧,也就是以三十七道品的成佛法門,來利益一切有情眾生,皆能明心見性的了生脱死「迴向佛道」。

也有一些修行學佛的菩薩們,為了追求無上佛道,而將身、口、意的生命與能量,奉獻給十方如來,無論是男眾或是女眾,在精神法界中,並沒有男女性別的區分,只有已覺悟之人與尚未覺悟之人的區别,都能像如來的侍者般,以賢内助的柔軟、熱誠心意,來利濟十方眾生、輔佐三寶的直下承擔,成辦弘法辦道的人天志業,這一切的自動自發作為,皆是來自「發出真心、追求真道」的正信修行心態使然。

換言之,自我世俗心熾盛放不下染執的人,真心終究是無法現前,也不會自動自發的歡喜甘願去承辦佛事,只會愈做愈疲憊,愈做愈退墮道心,自我了斷法身慧命的消災延壽之路。 (文圖:盛開的香水蓮~)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3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822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