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8月10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31)
2020/08/10 08:14:58瀏覽79|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21」

彌勒菩薩繼續對著大智慧的文殊菩薩,推崇釋迦佛陀悲智雙運的功德之力,而唱偈說到: 如果世間眾生,有幸能聽聞世尊解說「苦、集」世間法的真諦與「滅、道」的出世間法真諦心法時,就能厭離生死苦厄的輪迴不止,把内在心靈國土的貪欲、瞋恨、愚癡三毒煩惱劣習,完全「放生」,當下就能超越六道生死輪迴,進入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四聖道,印證初果聲聞羅漢的解脱之境。

如果世間眾生,宿世深具福德智慧根器,能聽得懂「法不孤起、仗境則生」,又能聽聞到世尊開示的十二緣起法要時,當下就能覺知領悟「有此故有彼、此生故彼生、此無故彼無、此滅故彼滅」的真諦,還能洞悉生命實相的真理,和透視娑婆世間虚幻的人生大夢時,當下即能印證無師自通的辟支佛果位。

如果能探索内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修行菩薩,並聽聞世尊開示「無上菩提誓願成」的清淨大法時,當下就會發出無上正等正覺的「大菩提心」,廣修八萬四千法,和如實了知自心的全貌,以實踐大行普賢菩薩的大願,來印證内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開啟至高無上的金剛智慧。 (文圖:今年咖啡園的咖啡豆,開始轉紅成熟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3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8094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