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8月5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28)
2020/08/05 07:59:44瀏覽110|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18」

内在心靈世界的東方國度,白毫佛光遍照了六道眾生,和各種因緣、果報的生覺死迷,和隨波逐流的沉浮,和川流不息的輪迴生死苦海。

釋迦佛陀簡稱為「世尊」,在雙眉心的白毫佛光大光明之中,不僅顯現出尊貴的三寶、佛教四眾、和文明國度的諸佛淨土,甚至還能身歷其境的親見十方諸佛,正在十方諸佛的淨土說法。

身旁還圍繞著修行解脱的聲聞羅漢眾,和發大菩提心的眾菩薩們,在十方諸佛的淨土裡,歡喜甘願、無怨無悔,行持著六度萬行的菩薩道。 所有法華盛會的會眾們,更於白毫佛光普照之中,見到歷劫十方諸佛應化示現的過程,和行圓示寂時,以佛身堅固的金剛不壞智慧舍利,來建造七層塔婆,並引度一一眾生為一一的塔婆。

換言之,「佛身」乃指心靈之體,並非指色身肉體,而是在形容精神上領悟的「佛覺之性」。 (文圖:森林實驗南瓜園,全日照第4批,已開始抽出枝葉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2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738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