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7月28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22)
2020/07/28 08:24:56瀏覽82|回應0|推薦0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12」

唯有正知正念的修行見地與心態,才能造就永不退轉的修行菩薩,其内在心靈的正確知見,必定會和生命存在的事實真相,也就是與真理完全的相融相應,因為真理是實踐印證的領悟,不是研究理論的想法。

「轉不退轉法輪」代表以心靈正見的真實智慧,來轉動「永不退轉」的法輪,這才是供養十方諸佛如來的真實義。

嚴謹的說,在娑婆人間,轉動法輪、利濟群生,解脱自在的返璞歸真,見到自己内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佛陀、基督、上帝、阿拉、和諸神祇的「精神性德」,每一個人内在智慧的覺性,雖存有各種不同宗教或門派,也各自傳承其不同的教法和信仰,無論是遠古的宗教和新興的宗教,都有運動氣功瑜伽、靜坐冥想瑜伽、呼吸瑜伽、念力瑜珈……等,各自不同的法門,只要能利益世人身體和心靈的淨化提昇,或開啟内在的心靈智慧,提昇内在的心靈力量,都能百花齊放的接引各種不同心靈層次之人,化煩惱欲望為清涼淨土。

但站在「尊重人性」的普世價值立埸上來看,「眾生平等」因為眾生皆有覺性,身為萬物之靈的人,就是不可以邪見的造神,不可以任由弟子學生,把自己的師父神格化了,人扮造神的結果,只會誤導尚未覺醒的眾生盲信,砍斷眾生的法身慧命「廣造殺業」,也封閉了世人印證本自具足尊貴覺性的契機,這是人世間所有擁有盛名的大師、活佛、教主、和身為指導師父的人,都必須謹守宗教信仰的分寸與責任,莫忘人類歷史盲信宗教信仰的殷鑑,能否引導學生精進勤修八識心田「諸佛指導意識」的八萬四千法門,進而印證人人本自具足、本自擁有宇宙空性智慧的大法身,這才是宗教信仰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換言之,信仰任何宗教,都必須具備「追根究底」的精神,所有身體和心靈的修鍊法門見地心態,都有著不同層次像小學、中學、大學一樣的階段,唯有十方如來的「妙法蓮華」微妙心法,才是決定小我個體意識,能否「重返」大我宇宙意識的唯一關鍵。

但大多數的人都會信仰什麽,就盲目迷信染執什麼,甚至誤解「供養十方諸佛」的涵義,帶著世俗自我的分別心,四處奔波勞碌的跑遍天涯海角,去朝山朝聖的供養佈施,甚至終其一生只忙碌停留在研究各種不同宗教信仰的教法,卻無法身歷其境去實踐力行這些教法,唯有追根究底的學習生命,才能覺知醒悟的重返「清淨的本心」,視一切無知愚癡的十方眾生,皆為十方諸佛菩薩來承侍供養,這才是「妙法蓮華經」生命實相的最真實法義。

無知愚癡的眾生,代表執著頑固的染執心念,亦是在形容尚未覺悟的十方諸佛,故名為「十方眾生」。

因為十方眾生的本來心性,也就是心的原始點,本來就是「十方諸佛」的覺性啊! 如果能以眾生的無知愚癡為師、為借鏡,來調整修正自我情結與認識自心的全貌時,才能慈眼視眾生,對眾生用柔順心蓮的慈悲智慧開示引導,這才夠格堪稱其為以清淨身、口、意的生命,「供養十方諸佛如來」。 (文圖:清晨的火龍果園,傳來一片吱吱喳喳的鳥鳴聲,好不熱鬧。 原來藍雀家族肚子餓了,把尚未完全轉色的黃龍果和紅龍果,先開動用餐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2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5210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