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7月27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21)
2020/07/27 08:28:36瀏覽118|回應0|推薦0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11」

所有參與盛會的大覺悟菩薩們,皆得陀羅尼真言,總持具足大威德不退轉的力量,能堅心向道的斷除一切惡,善護念清淨本心的一切善,並在面對善惡之間,皆能全部應用,作為淨化自我、利濟他人的一面鏡子,具備這些功德之力,才能堪稱其為「總攝持」。

也能樂說無礙辯才與深廣的悟性,願意不吝惜的向十方眾生,開演究竟的心靈智慧法門,並能舉一反三的詮釋,内心實證實修的心領神會證悟,這種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領悟皆稱名為密法或密碼。

換言之,若未曾身歷其境、出世絕塵的出家學道,或連自身都未曾跳脱三界的桎梏,就不夠資格來評斷尊貴的佛、法、僧三寶,因為三寶是延續十方清淨如來家業,在五濁惡世艱辛弘揚佛法、守護真理的燈塔,代表守護十方眾生内在幽冥世界諸國土的明光覺性心燈,才能讓十方眾生的法身慧命,得金剛不壞身的延續。

但很可惜!世間人卻把無厘頭與兩光的言行作為稱呼為「三寶」,不僅抹煞了尊貴「皈依自性三寶」殊勝的真實法義,也斷送了自他獲無垢與接觸三寶的機緣。

當我們了解心靈智慧的大自然法即是佛法,卻無法去相信、無法去實踐力行親自去印證時,就會增長内心自我情結的疑惑,和生起傲慢偏見的人生觀,在無形之中,就會逐漸中斷自我法身慧命的延續,也不相信自我當下的一心,蘊藏了「一心十法界」的密意與内涵,更排斥去探索自我内在心靈世界,所有文明國度十方諸佛淨土的内涵,終究只會受困在百千萬劫的眾生五濁國土裡,遇苦叫苦、遇樂叫樂,沉淪在顛倒昏沉的生死輪迴中,染執虚妄不實的水中月影,根本就無法跳脱止劫,也形成了百千萬劫生死輪迴的宿命。 (文圖:第一批南瓜園,全部採收完畢,在草叢中翻找出剩餘的蜜南瓜~)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2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492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