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7月8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08)
2020/07/08 09:07:37瀏覽99|回應0|推薦1

法華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密碼之56」

釋迦佛陀為法華盛會的眾人唱完偈誦之後,在參與盛會中,有一位持地菩薩,就是世人都熟悉供奉的法界土地公(類似現今管理鄉里事物之類的村里長),立即從座位上站起來,恭敬讚歎的對佛陀說到:

大智慧的覺者!

若是有眾生(形容無明、愚癡的心)聽到了您所說「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慈悲本願的功德事蹟時,而能發出大菩提心,以清淨身、口、意的生命,引渡眾生獲得自在無礙的慈悲智慧,還能讓每一位眾生的心靈國土,皆能普門品示現一心供養觀世音菩薩,連結「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大我宇宙意識,甚至去實踐力行推廣「一燈引千燈」,這樣的人必然能印證最神聖偉大的人天福德,若是還能傳播推廣給每家每户普門示現的慈悲功德智慧,讓所有世間人都能有機緣發出大菩提心,這樣心口合一、信心具足的人,將來必定能成就無量無邊的福德與智慧(功德即智慧)。

持地菩薩向釋迦佛陀禀白繼續說到: 擁有這種心境的人,必定擁有大神通、大智慧的威德之力,這種尊貴的生命之歌,必定是從宿世至今,乃至到未來際,生生世世都會發出大悲誓願,普度一切有情眾生,行持六度萬行的菩薩道,直到道圓滿成就。

釋迦佛陀含笑的對持地菩薩說到:如是!如是。

唯有以内證的慈悲智慧,宣揚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引領世人皆能進入淨心覺照與聞聲救苦的生命品質,「一心供養觀世音」的人,必然能成就超越時空的「觀察者」,所有觀音法門的一切修持法要,都能讓娑婆眾生的諸國土,普門示現「一心持念」觀世音的威神之力。

這個時候,所有參與法華盛會,八萬四千的無知愚癡與煩惱罣礙的心,都在當下的剎那間,從歷劫黑暗的幽冥中,發出無量無邊「光明普照」十方法界,至高無上求道、成道的大菩提真心。

換言之,八萬四千眾生代表八萬四千種煩惱迷惑的心念,一旦都能停止心外的追迷逐妄,轉向自我内在心靈世界,探索文明國度的諸佛淨土「發大菩提心」時,所有八萬四千種煩惱,當下都將轉化為無量無邊的菩提與福德,自然就能抵達無上正等正覺之道。 (普門品密碼全文完) (文圖 : 嚐試實驗定植第3批的蜜南瓜苗~ )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207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