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7月3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05)
2020/07/03 08:22:42瀏覽116|回應0|推薦0

法華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密碼之53」

「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是故須常念。」 大我宇宙意識天籟的清淨音聲,皆是來自發大菩提心時,所牽引開啟了内心清涼的慈悲智慧,無論遇到外境的任何毁謗、嘲諷、譏笑、辱罵的噪音侵擾時,内在心靈國土只要持念觀音心咒「唵媽尼貝咪哞」六字大明咒,内在就會產生美妙慈悲的清淨智慧,能勝過世間一切的微妙音聲,也能襲捲含融一切天籟之音相容為一體,印證莊嚴妙密的法界「聲音的密意」。

就如同清淨梵行、柔和溫馨的微妙雅音般,恰似行雲流水,流佈著全身的四肢腺體;也像千軍萬馬般的大威德力量,有如海浪拍打岩礁的雄壯巨大音聲,能勝過人間世界萬丈紅塵,所有的語言和所有的聲音。

無知的心念(乃指眾生),若能經常持念觀世音菩薩的微妙心咒「唵嘛尼貝咪哞」,並實踐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利他精神時,這就是「發大菩提心」,才能安頓自我散亂的情緒失控,一念慈悲的經營管理自己内在的「心淨國土淨、心平國土平」。

因為信仰觀音法門的人,必須體悟五蘊皆空的般若智慧,才能達到心無罣礙的領悟之境,並對觀世音菩薩的威神之力深信不疑,並且實際去行持慈悲利他的精神、多說慈悲利他的話、和思維慈悲利他的一切意念。 但大多數的人,宿世的輪迴惡習就是心隨境轉,一旦遇到政治、宗教的信仰立場不同時,就忘失了平、淨的慈悲本性,夫妻吵架、親友反目、情緒失控、各種偏激狂熱、損人不利己的染執劣習,和言行作為,就會相繼出籠,百千萬劫的生死輪迴,都是因為忘失了慈悲的觀音都在「我心」,從未曾離開過我們,才會生生世世縱容自我煩惱的情緒「執著波浪」洶湧澎湃,為自己與他人帶來顛沛流離的災難。

故,「一心供養觀世音菩薩」的人,才能在此生當中真正守護、經營、統治自我内在平、淨的心靈國土,才不會受到任何娑婆世間不同的鄉愿立場,就忘失了自己内在的慈悲智慧本心,迷失在不平、不淨的心靈世界,而招來惹來心靈失調的一千多種心靈疾病。

能夠守護自心的慈悲之人(代表一心供養觀世音),才有能力去慈悲利益、護佑他人,唯有今日平、淨的心靈,才會有明日平、淨的命運,唯有從發出大菩提心,探索内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清淨雅音」,才能在人生旅途中,一步一脚印勇猛無畏的穿越五濁惡世,萎靡頹廢與失去尊重人性的聲音。

學佛修行光靠研究談論生命實相的真理,和盲信不勤學的信心是不夠的,因為相信佛法就必須去深入了解,了解之後就會去實踐力行,才能親自印證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最後發出大悲誓願以生命去弘揚真理。換言之,生命實相的真理,必須是身歷其境「信、解、行、證、願」五個學習階段去實踐力行,才能真正的心領神會「道感神交」,單憑信心是不夠的。

在如夢似幻的娑婆世間,所有名利財富與權力欲望,終究只是百千萬劫輪迴生死的毒藥種子,會讓人泯滅人性無有出期之日,唯有發出大菩提心「一心供養觀世音」,如實認識自我當下一心的全貌,才能從苦海無邊「回頭是岸」,返璞歸真的重返清淨本心,印證未曾流轉生死,本自具足早已成就的那顆自心覺性。 (文圖 : 第1波開始收成了,清甜芬芳~ )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107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