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6月15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791)
2020/06/15 08:18:41瀏覽109|回應0|推薦1

法華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密碼之39」

「或遭王難苦,臨刑欲壽終;念彼觀音力,刀尋段段壞。」 所謂的「王難苦」,並非指外在王法或法律,而是形容由貪欲、瞋恨、愚癡三毒演變出來的五根六識賊王,又虚偽、又能偽裝,這是由自我情結所產生出來的賊王,能陷害我們的法身慧命快中斷,靈性生命快死亡時,稱之為「臨刑欲壽終」。

若是吾人求道的菩提心,受到外道邪見的污染,而快要中斷、甚至背棄了良知佛性時,只要憶念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威神之力,即能將自己當下迷妄顛倒的心靈,安住於自性清淨的本心之中,所有外道的邪見歪理,就無法砍斷我們堅定求道的法身慧命。

因為會砍殺我們學佛修行的「邪說邪見」,恰似鋒利的鋼刀,就無法砍斷我們的法身慧命,鋼刀還會自動斷裂毀壞。

因為生命實相的真理,只會愈辯愈明、愈論愈真,凡立志追求修行成道之人,若是遇到通靈、術法,或外道的邪說污染,而會放棄自我立志成熟道果的目標時,即可稱其為自斷法身慧命的自殘墮落行為,也稱其為受到死魔的逼害,遭受到自心的六賊干擾,誤入了邪見稠林,導致菩提心王,遭受到自我内在心靈國土,邪見的刀兵怨賊「叛變作亂」,而失去心靈自主控制的主導權,甚至斷送了原有的覺知領悟能力。

譬如:會吸食毒品、安眠藥、飲酒、賭博失控者,沈迷於政治、經濟、宗教上,無法覺知觀照者,就會陷害自己的身體和心靈,失去了自主的主導權,自我情緒隨波逐流的沉淪在生死苦海中,遇苦叫苦、遇樂叫樂,生死輪迴無有間斷。

故,唯有「一念慈悲智慧」的發菩提心,當下相應觀世音的大慈悲之心,就能重返覺知之性,才能回復菩提心王的寶座,指揮自我五根六識的兵將,皆能歸順臣服覺性的菩提心王,並為自我靈性覺知領悟的心靈覺醒「蜕變」所用。 (文圖 : 今年的絲瓜園,到現在才上棚開出公花,溝裡開始灌溉㕑餘益生菌水~ )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79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857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