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5月8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765)
2020/05/08 08:53:18瀏覽109|回應0|推薦2

法華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密碼之13」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宇宙勢能,代表勇猛無畏的大丈夫氣概,敢向人間世界所有迷信邪惡的勢力,去實踐力行的挑戰,利益一切有情眾生,也能將自己内心的靈明覺性喚醒。

因為歷劫生死苦海,一直都在千秋大夢中顛倒昏沉。

真心修行學佛之人,在實踐力行「觀音行」的時候,就要勇於發出無私利他的大慈悲心,在幫助他人解除一切煩憂苦惱的過程中,也能開啟自我内心靈明覺性的大慈悲心品質。

如果「一心稱名」南無觀世音菩薩,或是在禮拜觀世音菩薩的時候,會以世俗心態祈拜一斤水果的供品,再向觀世音菩薩祈求換回一斤的幸福快樂,那只是有所求的妄念,和菩薩在作世俗的討價還價,只是在追求自己的利益,和念佛期待死後進入極樂世界的門票一樣,這只是世俗信仰佛教初步的幼稚園層次,一定要追根究底的深入探索觀世音菩薩,正是佛陀在自我個體小我意識裡,淨化昇華印證了大我宇宙意識「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生命實相。

如果是以邪見錯誤的自我世俗熾盛心態來「一心稱名」,來讓世間人只會盲信膜拜觀音菩薩的外表塑相,内心卻從未相應大慈悲的心,這絕對不是真正在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精神,而是在「學魔」。

所以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時,是代表内心生出真正的慈悲智慧,只要用心口合一的虔敬之心,一心供養觀世音,「說與做」的都是完全合一,才能在今生今世發出大菩提心,如實了知自我這顆心的全貌。

換言之,每一個人的内在心靈,本來就擁有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祂」從未曾離開過我們,是我們歷劫生死輪迴的流浪太久、太久了,遺忘了觀世音就是代表我們内心裡的大慈悲覺性之德,這就是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所強調「一心供養觀世音菩薩」的真實涵義。

若想要求生男女的時候,便會立即在自心之中,生出智慧莊嚴之女與福德將才之男,若能用心來持誦觀世音菩薩的時候,就能感應到觀世音菩薩的威神之力。

若欲求智慧、求福報「福智雙修」,就必須將心胸狹小的自我情結徹底放生,即能在心中生出慈悲的力量,這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威神之力。

所以能在心中源源不間斷地生出慈悲的智慧,「一心供養觀世音」正是人天最大的供養。

故,人間至極的善行就是修行學佛,「宿植德本、眾人愛敬」,正是娑婆人間修持正信觀音法門之人,内心共鳴呼應出來,最大的感應力量。

嚴謹的說,在娑婆人間,處處都有觀音的分身之人,自動自發的在各個領域,默默在奉獻青春生命去聞聲救苦,奉獻自我大慈悲心的生命品質「自利與利他」,他們一致的共通處,就是行持一切善行時,都具備「無求、無相、無念、無為、無作」的最高境界,絕對不會去沾染世俗的名利,和獲取任何的利益回報,唯一專注於「一心供養觀世音」,沒有第二個心。 (文圖 : 今年的蘋婆園,已開花了,全面盛開中~ ) 金剛乘弟子慧心、慧緣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76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400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