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4月15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748)
2020/04/15 08:54:15瀏覽160|回應0|推薦1

「維摩詰經密碼之80」

藥王佛如來開始為月蓋王子說明,什麼是法的佈施供養,而接續的說到: 月蓋啊! 如果能依循十方諸佛如來,共同體驗護念的「諸佛知見」來修持,並與「十二缘起法」相互冥合,遠離一切分別迷妄的所知障,即能印證一切諸法不生不滅的諸佛智慧,對「無我、無眾生」的真實法義堅信不疑,並深信因果現世報的事實真相,探索生命存在的最究竟奧秘,不違背、也不迷惑、更能放下自我情結的染執,對於佛法、真理、智慧的修學印證,皆能依循清淨如來的家業傳承密意,不以字相依文解義而錯解了佛法,終究只會造成毀佛謗佛的三世佛冤。

能依持般若智慧、而不依於八識心田的所知障名相,能依持究竟了義的大乘究竟解脱法義、而不會依持不究竟的狹隘小乘見解,能依法去修持鍛鍊十方如來清淨家業傳承的心中心經密法門、而不會依持於個人邪見造神的崇拜與所知障去修持,能隨順諸法實相的去實證實修、不依因缘生滅法的緣起而去執有,也不以緣生緣滅的想法、去執取一切的空無之相。

換言之,一切諸法,皆是空無寂靜之相,連無知與有知也是空寂之相,一切的刻意造作都屬於空寂之相,乃至一切生、老、病、死都是空寂之相,是故「法不孤起、仗境則生」。

若能以空性智慧的「有此故有彼、此生故彼生、此無故彼無、此滅故彼滅」,來看待十二因緣法,和覺知體悟内、外二境的無窮無盡,而不會去染執沾黏一切的境相,這些内修的自我淨化鍛鍊,和外行自他獲無垢的菩薩四攝法、六度萬行、八正道,這就是天上天下無如佛,至高無上的「法的佈施與法的供養」了。

月蓋王子淨心凝神内觀,聽完藥王佛如來開示「法的佈施供養」之後,法喜充滿的明心見性,當下印證了柔順忍辱的智慧覺悟,於是將自己身上的所有寶衣、瓔珞、珍寶佩飾全部取下,代表自動放下一切世俗的擁有與染執,恭敬、虔誠的跪下右膝供養藥王佛如來,並說到: 大智慧的世尊! 在未來師佛入滅時,弟子必定以誓死如歸的生命,奉行「法的佈施與供養」,守護十方清淨如來的家業,以弘揚佛法、真理、智慧為宿世的使命,祈願世尊能以十方清淨如來的威神之力,護佑弟子能降伏分別見與所知障的魔考,全心全力修持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在幫助他人解除煩惱苦厄的同時,就是在開啟自我内在的心靈智慧,和提昇自我内在心靈的力量(心力)。

藥王佛如來深切清楚的看到月蓋王子,虔敬真誠的求道心意,當下就為月蓋王子摩頂授記的說到: 月蓋!你將在未來佛法進入末世之際,會成為十方清淨如來家業「守護佛法、弘揚佛法」的統帥,和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人天大丈夫。 (未完待續) (文圖 : 孤挺花的季節~ )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74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25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