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4月13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746)
2020/04/13 08:52:01瀏覽322|回應0|推薦1

「維摩詰經密碼之78」

佛陀接續對天道第一的帝釋天開示,法供養的真實法義,而說到: 釋提桓因啊! 在三千大千世界裡,處處存有大我宇宙意識十方如來的清淨法身,若有正信的善男子與善女人,以甘蔗、蘆葦、稻米、芝麻……等,一切無量無邊難以計算的雜糧物質供養,甚至以十三萬八千四百年的一劫,或更長的時間去供養禮敬、讚歎十方諸佛如來,並持續不間斷,直到十方諸佛入滅之後,再將他們遺留下的肉身舍利,用華麗的七層寶塔供奉禮拜,無論寶塔多麽寬廣大如四大天下、或高過梵天,縱使外表裝飾的無比莊嚴華麗,遍佈各種鮮花、瓔珞,和高掛幢幡鼓樂,來持續進行表相的物質供養,你認為像這樣的人功德多嗎? 帝釋天回答: 大智慧的世尊! 這種長達一劫以上的大佈施財物供養,這種福報美德大如「天福」,就算用百千萬億劫的長時間,也無法詳盡的說完其福德之大啊! 釋陀為了要讓天道心境之人,了解最殊勝至極的佈施善行,而對帝釋天說到: 沒錯!的確是功德無可限量。

但如果有人能聽聞這部不可思議究竟解脱的不二法門之後,還能自動自發的信受奉行,並依持經中的甚深密意,去修正、調整自我偏見的修行心態,破迷顯正時,這樣的至極善行作為,將會比前面佈施財物與肉身舍利寶塔的功德,還要廣大的無窮無盡呢! 因為十方眾生若能當下幡然覺悟,十方諸佛即是十方眾生的「覺性」顯現,皆是從這部經典的甚深密意之中去領悟,而發出無上正等正覺大菩提心的功德。

若還能信受奉行的受持這部經典的密意(密碼),而明心見性的印證「内在心靈世界莊嚴妙密的文明國度」時,這種利益他人究竟解脱的「法供養」,無量無邊的福德作為,才真是難以衡量、無法計算啊! 換言之,人間至極的善行即是「修行修心」,向自我内在的心靈,去如實了知當下一心的「全貌」,含融著十種不同等級的精神層次,有佛道、菩薩道、緣覺辟支佛道、聲聞羅漢道(代表四聖道的心境)、天道、人道、阿修羅道(代表三凡道的心境)、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代表三惡道的心境),這十種法界即代表吾人一心的精神内涵,才能真正的認識自我當下這顆心的「全貌」,才能明心見性的了生脱死,超越自我與超越生死輪迴的桎梏。

故,發菩提心修行學佛,就是鍛鍊心靈自主的控制科學,能覺知體悟放下深重三毒染執的貪欲、瞋恨、愚癡這「三惡道」的習性,即能向上昇華到「三凡道」,再經深入覺知的放下三毒的殘渣餘毒之後,就能超越六道生死輪迴的漩渦,轉世進入心靈世界的文明國度,探索「四聖道」無盡妙密莊嚴聖境的芬芳性德,直到清淨如來現前,與法身重逢~菩提娑婆訶,代表「道圓滿成就」。 (未完待續) (文圖 : 整理檳榔心芋頭園500株芋苗,一片欣欣向榮~ )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74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246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