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4月10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745)
2020/04/10 08:06:53瀏覽204|回應0|推薦2

「維摩詰經密碼之77」

法供養品第十三 「本品記述天道第一的帝釋天所提問,和護持維摩詰經的誓願,並剖析佈施之道的殊勝作為。

世間一切財物的佈施供養,皆無法超越無相、不執著,和無所求的法供養,也代表法的佈施與無畏的佈施。」 這個時候,帝釋天釋提桓因,從會眾中起身,向佛陀參禮問訊的說到: 大智慧的世尊! 弟子經常參與各部經典的法會,也聽聞了您與文殊師利菩薩的開示,卻未曾聽聞過如此不可思議的自在神通之力,和究竟實相的經典。

弟子内心不禁思惟,如果眾生能接觸見聞本經的法義,又能自動自發的去信受奉行,這樣的人必定將能印證不可思議、前所未有的大乘究竟解脱法門;若是還能依循本經的密意,去探索内在心靈的文明國度,這樣的人必定能設立出心靈的防火牆,阻絕自我不慎沉淪墮落三惡道之門的免疫防護系統,而所有眾善之門,不僅能為其自動開啟,還能承蒙十方諸佛的護念,自動摧毀一切外道邪見、降伏一切煩惱迷障,並當下幡然醒悟的自我修正與調整,更能令其發出追求無上正等正覺的大菩提心,讓當下的一心,常住於肉身塔婆的清淨自性道場,最終自然就能邁向印證即身成就之路。

帝釋天向佛陀發願保證,而接續的說到: 大慈悲的世尊! 如果有人能發心的讀誦受持,並依持本經的指導,去修正調整自己修行的脚步方向與知見心態時,弟子將會與所有諸天眾們共同前去供養,護持這些福德深重之人,無論在任何部落城鎮、山林曠野,或在未來際,凡是有任何大善知識在宣講本經,在弘揚大乘究竟解脱法門時,弟子必定率領諸天眷屬共同前去護持。

如果有人無法相信、不能接受這部經典的法義,弟子也一定會想盡辦法讓他們「因緣際會」,皆能從内在心靈之中,生出堅定的信心,覺醒夢歸的重返清淨本心,對那些早已發出無上大菩提心的修行者,弟子會更加的去善護念他們,走向即身成就的正信大道。

佛陀感受到帝釋天的覺知領悟,和相應共鳴本經的真實法義,而說到: 釋提桓因,善哉!善哉! 你能如此讚歎與護持本經的功德,即代表你已獲得本經一切智慧功德之力的洗禮與加持,真是值得令人讚賞。 你說的沒錯! 這部經典廣泛的宣揚十方三世諸佛,不可思議的無上功德事蹟,如果有正信的善男子與正信的善女人,能自動自發的受持、讀誦、供養、流通這部大乘究竟不可思議的解脱經典時,即代表正在供養護持過去、現在、未來,十方三世諸佛一樣。 (未完待續) (文圖 : 整理紅豆杉園和黃檜林~ )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74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242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