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2月17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706)
2020/02/17 13:08:26瀏覽233|回應0|推薦3

「維摩詰經密碼之38」

舍利弗啊! 十方法界一切利益、衰敗、毀謗、名譽、稱讚、譏笑、痛苦、快樂這八大諸風吹襲而來時,世間眾生當下就會被八風吹倒的憂思苦惱、身心失調,但解脱菩薩卻能擁抱八風,並將八種黑風吹襲船舫的劇情吸入口中,而不會内傷,也不會折損身心的健康。

當十方法界一切災劫燃燒之際,解脱菩薩亦能將災劫之火吞入腹中,縱使災劫大火仍在腹中燃燒,卻無法損傷其清淨的本心。

又於下方世界的無量佛國淨土,只需任取一佛國淨土直接上舉,就能超過無量佛國淨土的世界,猶如拿起一枚微細的尖針般,頂起了一片棗葉一樣,絲毫沒有任何的障礙。

已達不可思議的解脱菩薩,能以智慧神通「修觀」的念力瑜珈之力,當下示現佛身、菩薩身、缘覺辟支佛身、聲聞羅漢身、帝釋天身、梵王身、大自在天身、或轉輪王身。

因為「觀想」是進入法界之門的唯一鑰匙,而觀想是由身歷其境的生命艱困歷程中,逼出自我淨化鍛鍊的實踐力行「實證實修」的力量,絕對不是光憑用想的、用口說的、或停留在學術研究上,就能成熟的。

在十方佛國淨土中所有的音聲,無論是大自然風火雷電,和躁音與悦耳之音的統合,皆可名為「天籟」,解脱菩薩皆能將一切天籟之音,轉化為「諸佛知見」真實言語(真言)的法音,並演說苦、空、無常、無我的微妙法音,就連十方諸佛正在說法的微妙法音,也能融納於其中,讓所有用心聆聽的修行者,都能當下聽聞領悟,而當下調整心態。

舍利弗啊! 我今天只是簡單概略的宣說解脱菩薩不可思議之力,如果要詳细說明解脱菩薩不可思議的不二法門,縱使歷經百千萬劫的無窮無盡歲月,也無法說完道盡啊! (未完待續) (文圖 : 羽衣甘籃開始陸續採收了~ )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70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175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