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月10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80)
2020/01/10 08:27:23瀏覽242|回應0|推薦1

「維摩詰經密碼之12」

維摩詰居士繼續對前來探病的好友們,不厭其煩的說: 大家知道嗎? 像這樣汚穢不堪的不實在肉體,實在太讓人厭惡棄絕了,大家應該徹底覺悟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

身體只是我們的靈識,在娑婆人間淨化鍛鍊的一個工具、一種法器,和一棟暫居的房舍,早睌都會毁壞,大家都應該追求那不生不滅、清淨永恆的「自性法身」現前,才不會百千萬劫的沉淪苦海,而無法解脱生死輪迴。

換言之,自性即自心,「自性法身」就是吾人靈明不滅的智慧覺性,亦堪稱其為「佛身」。

所謂的「自性法身」,就是從吾人心靈深處所覺醒了悟的金剛智慧覺性裡,所開啟的本然功德智慧 ; 也是從三無漏學的持戒、修定、生慧裡生出 ; 亦是從慈、悲、喜、捨的四無量心生出 ; 更是從六度萬行的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和放下我執與法執,進入「清淨無為三昧」的心靈智慧中所生出。

換言之,「自性法身」是從智慧的善巧方便法門中生出;是從天眼、天耳、神足、他心、宿命、漏盡的六種智慧神通之中生出;是從三十七道品成佛修行法門中生出。

「自性法身」是從修止與修觀的定、慧法門中生起;是從十力、四無畏、十八不共法中生出;是從斷盡一切惡法、匯集一切善法中生出;是從真實的精神世界中實踐力行中所生;是從精進修行無有懈怠中所生出。

「自性法身」是從一切無量無邊清淨身、口、意的言行作為中,所生出自心清淨如來的,而不是由心外的他方出世的如來。

大家要謹記! 如果想要鍛練修持「清淨如來」的現前,和斷除一切無知眾生苦惱之人,唯有當下發出無上正等正覺的大菩提真心,追求「自性本心」的覺知醒悟,才能顯露出清淨覺性的菩提求道真心。

維摩詰居士不厭其煩的對所有來探病之人殷勤開示,和囑咐無上心靈智慧之道,並宣揚究竟不可思議的不二法門,讓所有來探病的世間國王、大臣、長者、居士、婆羅門、官員幕僚、平民百姓,大家都遺忘了自己是來探病的,到底誰才是「病人」已經不重要了。 所有來探病的人,當下都能頓解迷惑「體悟生命實相」的真理,打從内心底發出求道的菩提真心,「信受奉行」探索人人内在本自具足、人人本自擁有,自心清淨尊貴「覺性即佛性」的顯露。 (未完待續) (文圖 : 培育新疆貴族南瓜苗,成功率2成約70棵,全部定植完成,第1次試種~ )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8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15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