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月2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74)
2020/01/02 08:18:32瀏覽242|回應0|推薦1

「維摩詰經密碼之6」

佛陀繼續釋疑,欲重返吾人内在圓滿的佛國淨土,其「根本的方法」,而說到 : 寶積啊!所有的學佛修行之人,因為心地平等、正直,身歷其境去實踐力行佛法、護持真理,其内心所印證的「智慧與自信」,才會更深刻貼切,而内在清淨的信心就會愈堅固,而他所發出的弘誓願力就會更宏大,一旦修行者内在真心顯現,所發出的弘誓大願就能在歷劫轉世過程中,輕易自主的調伏諸根、清淨三業,五根六識就會展現出清淨本心的芬芳性德,自然就會生出慈悲利他的「分享與迴向」之心,只要能實踐力行去分享與迴向的「法施」作為,就會延伸出善巧方便的圓融智慧施予,能去利濟一切有情眾生,亦能決定自己此生修行成就的「層次」,印證在世得道的「佛果」,其内在的心地,就會如同佛國淨土般的安住於「常淨我樂」之境。

當修行者,能安住於自我内在清淨的本心時,就能成就「心無所住一切境相」,而從清淨本心之中,生出一切清淨智慧的說法之相,和顯露般若智慧的領悟覺性,内心也會常住「清淨無為」之境,自然能夠具足一切「功德本願」之力。

寶積,你知道嗎! 修行者若欲重返内在圓滿的佛國淨土,根本方法就是向自己内在清淨的本心去下手。 因為吾人當下一心的「原始點」,才是一切萬法存在的根源,所有過去、現在、未來三世的修行者,若欲重返内在心靈的佛國淨土,就必須先返璞歸真的重返清淨本心,也代表「淨心覺照」的過程,來做為自我淨化自覺的首要功課。 (未完待續) (文圖 : 元旦16度以下的氣温,玉荷包荔枝開花了~ )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7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145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