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2月25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68)
2019/12/25 08:52:26瀏覽313|回應0|推薦1

世間一切的事物,無論多艱難,必定都有方法可以去學習破解和完成,只要不間斷的努力鍛鍊,都能達到目標,成為SOP的專家和達人。

但修行修心的淨心之道,卻沒有任何的方法和作為,也沒有專家可以去模仿和依循,必須完全由自己向内心去探索、去覺察了知、去調整心態。

很多修行者,追求開悟和見到空性,都會誤以為一定有方法可依循、有秘訣可執取,於是拚命的苦修瞎練,生生世世終究只是白忙一場,還會忘失了「修行修心之旅」主要是徹底停止心外的追逐,回歸到自己内在清淨真如的本心,並印証自己那顆未曾迷妄生死,早已開悟成就的那顆「心」。

故,自我主觀意識,只會創造出「自以為是」自我情結的波浪,讓自己沉淪在世俗習氣中,虚度了百千萬劫的生死輪迴,卻仍然不能自知。

而修行修心之旅,是回歸寧靜的心海之路,唯有停止所有迷妄的塵勞追逐與執取,以全然的覺知品質,來認清生命的最真實之相,才能真正重返回歸清淨真如的心海。 (未完待續) (文圖 : 日本栗子南瓜園第一區,冬天種植日記,不需人工授粉,野蜂很多会授粉,11月種植,到目前已結果50多顆南瓜,只需不斷的在初始結果後,將枝尾做摘芯的動作,令其子藤、孫滕,每一枝藤都有結1顆南瓜,才能壯大母株供給養份~ )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6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137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