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1月12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37)
2019/11/12 08:52:24瀏覽231|回應0|推薦0

「金剛經現代文譯之12」

佛陀滿意的含笑,將話題導向「莊嚴」的問題,來加深開示「形相」的涵義說道 : 須菩提!你認為所有修行的菩薩,莊嚴了佛淨土嗎? 須菩提回答 : 慈悲的世尊!弟子認為所有心起動念刻意的莊嚴佛淨土,都不算是真正的莊嚴佛淨土,但可否請您再深入詳細的開示好嗎? 佛陀以平靜的語氣,眼睛望著在場的修行菩薩,和已發出真心、追求真道的發大心菩薩說 : 大家應該如同我所解說的這樣,内心生起真正「清淨的信心」,别去執著於物質(色)的一切「形相」,也不應該心生「妄念」,更不要執著於聲、香、味、觸、法,這六塵之勞的染執,才能走出自我迷幻的心。

應該謹記正確的方法,就是信受奉行永不損壞的「金剛心」,那就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這是在形容應無所住一切迷幻頑執的宿世無知劣習,而生出一切清淨的信心。 (未完待續) (文圖 : 立冬寒露充沛,大梅花蘿蔔區,蘿蔔植株生長的非常茂盛~)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3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078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