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0月21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21)
2019/10/21 08:17:50瀏覽301|回應0|推薦4

「佛說阿彌陀經現代文譯之10」

舍利弗啊! 内在心靈的東方世界,還有阿閦佛、須彌相佛、大須彌佛、須彌光佛、妙音佛……等諸佛,有如恆河沙數目般的眾多諸佛,皆各自在自己的國度,苦口婆心的不辭辛勞,遍滿三千大千世界,說最真誠實在的話 : 大家都應該深切相信「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功德境界,内在的涅槃極樂之境是十方一切諸佛,所共同擁護深念的真理,和覺知體悟的經驗。

舍利弗啊! 在南方世界也有日月燈佛、名聞光佛、大燄肩佛、須彌燈佛、無量精進佛……等等,有如恆河沙般的數目那麼多的諸佛,各自在自己的國度,苦口婆心的不辭辛勞,遍滿三千大千世界,說出最真誠實在的話 : 大家都應該深切相信、稱讚「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功德境界,這個真理是一切諸佛所共同擁護深念的經驗。

在西方的世界,也有無量壽佛、無量相佛、無量幢佛、大光佛、大明佛、寶相佛、淨光佛……等等,有如恆河沙數目般的眾多諸佛,各自在自己的國度,苦口婆心的不辭辛勞,遍滿了三千大千世界,說出最真誠實在的話 : 大家都應該深切相信「阿彌陀佛」,並稱讚其不可思議的功德智慧境界,這真理是一切諸佛所擁護深念的體驗。 在北方世界有燄肩佛、最勝音佛、難沮佛、日生佛、網明佛……等等,有如恆河沙數目那麼多的諸佛,都各自在自己的國度,苦口婆心的不辭辛勞,遍滿了三千大千世界,說出最真誠實在的話 : 大家都應該深切相信「阿彌陀佛」,並稱讚其不可思議的功德境界,這真理是一切諸佛,所共同擁護深念的體驗。 (釋迦佛陀鼓勵所有「見聞者」,都應該學習十方諸佛,在各自的心靈國度,擁護真理、傳播真理,永不倦怠。) (未完待續) (文圖 : 漂亮的牛樟樹 ~)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2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018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