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0月14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16)
2019/10/14 08:36:57瀏覽127|回應0|推薦1

「佛說阿彌陀經現代文譯之5」 住心諦聽真心學佛修行,行持無私利他的菩薩們! 還有八種成聖的光明八正道,能引導我們放下五蕴自我染執,重返成佛的果位。

「内在心靈的正見,能永離苦惱的煉獄。 正確的思惟,能斷除餓鬼般不能知足的貪得無厭心境。 能替人著想的芬芳正語,有別於自私自利的禽獸畜生言行。

正確的事業,能傳達生命實相的真理訊息。 靈性的生命,能使自我的身、心、靈,重返清淨真如的本性。

正確的依法精進,能實現真理的生活。 純淨真潔的正念,能讓邪惡的勢能不能加害。

正確的禪定,可以抵擋一切汚濁邪惡的見解和牽動。」 真心學佛修行的菩薩們,向前大步精進邁進吧! 只要修行的信心不退轉,能真正了解一切的學佛修行,首重在身歷其境的實踐力行,一旦能夠印証正確時,當下就是菩提、當下就是成佛之道。

願與十方法界眾生,共享法喜充滿之樂,「西方極樂佛國」雖然必須經歷十萬億的「化煩惱為菩提」的遥遠,但必須切記 ,理想的現實生活,就是内在極樂世界的縮影和投射,「當下即是」。

所有在極樂世界的眾生(形容我們内心的一切起心動念思維,皆是一一的眾生),當下聽完這些奇妙的鳥兒,如此優美悦耳的說法音聲法義之後,當下都能盡心領悟、皆大歡喜的讚嘆這些指導成佛的微妙心法。

在虚幻不實的娑婆世間,只有真正聰明的人,才會喜歡接觸、開啟,自我内在的心靈智慧、和提昇自我心靈的力量,來面對此生的一切學習與歷練。(未完待續) (文圖 : 大梅花蘿蔔種籽,在寒露濕重的季節,個個冒芽出頭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1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006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