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0月11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15)
2019/10/11 12:23:58瀏覽238|回應0|推薦2

「佛說阿彌陀經現代文譯之4」 舍利弗,還有喔! 在吾人内在的極樂淨土裡,經常會出現各種稀有奇妙、羽毛顏色奇特的鳥兒。

有白鶴、孔雀、鸚鵡、百靈鳥,也有會說話的鳥兒,和兩個頭雌雄同體的鳥兒……等。

所有鳥兒日夜有序的唱出優雅悦耳的温和音聲,像交響樂的演奏般流暢祥和,令人動容。

這些鳥兒的天籟和鳴,有如詩人般的優雅,吟唱著「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美妙的法音…… 吾人内在的心靈深處,本自具足「深信佛法、精進勇猛的眾善奉行、經常思念正法、正定降伏散亂的心、智慧能通達生命實相的真理」,這是我們心靈深處的五種根本種子,只要精進持續不間斷,日夜令其茁壯,就會產生五種強大的力量。

「信力破除邪道、精進對治懈怠、念力克服邪念、定力調伏散亂、慧力超越輪迴」。

真心學佛修行的菩薩們要切記啊! 七覺支就是七菩提分,專門守護我們心靈的光與熱,「佛法能劈妄歸真、精進能勇猛無畏,喜悦能融化憂悶、輕安能調適身心、熟念能諸邪不侵、禪定能常住三昧、能捨即恆常自在」,菩提的妙用無窮無盡,要開啟深藏在我們心靈的智慧,來心領神會。

真心學佛的菩薩們! 自我的眼睛所見、耳朵所聽、鼻子所嗅、味道所嚐、皮膚所觸、心中所想,往往只是表面膚淺的自我認知,都會令人迷誤了生命實相的方向,就會造成背道而馳的結果。(未完待續) (文圖 : 寒露深秋,梧桐花飄滿地~)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1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98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