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寺2019年10月8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12)
2019/10/08 12:07:43瀏覽215|回應0|推薦1

「佛說阿彌陀經現代文譯之1」 這部經典所敘述的法義,是我阿難親耳聽聞,釋迦牟尼當時親口所教導的開示。

那個時候,佛陀來到了舍衛國,進入給孤獨長者所居住的花園,和所有真心學佛出家修行的大比丘們見面,大約有1250餘人,他們都是很有涵養的學者與知識份子。

其中有智慧超羣的長老舍利弗、超心理學神通第一的大目犍蓮、苦行第一的大迦葉、社會學者大迦旃延、雄辯口才卓越的大俱絺羅、運動瑜伽專家離婆多、古梵文學家周利槃陀伽、儀容氣質最佳的難陀、見聞廣博的阿難陀(本經口述编輯之1)、精通密法的羅睺羅(佛陀的兒子)、研究營養學專家憍梵波提、經濟學家賓頭盧頗羅墮、教授學者迦留陀夷、天文學家大劫賓那、研究長壽方法的薄拘羅、眼盲心不盲的阿舍樓䭾。

除了這些跟隨佛陀出家修行的大弟子之外,另外還有許多學有專精的大成就者們,代表般若智慧的文殊師利菩薩、即將成就未來佛的阿逸多彌勒菩薩、努力持續學習從不間斷的乾陀訶提菩薩、和從不懈怠的老師常精進菩薩……等等,無法一一詳載。

另外還有無數從各國雲集前來,仰慕佛陀說法的精英們,如釋提桓因……等(代表即將成佛階段、全然覺醒之人)。(未完待續) (文圖 : 中生大梅花蘿蔔田,整地、鬆土、撒籽完工~)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1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91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