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0月7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11)
2019/10/07 12:21:04瀏覽386|回應0|推薦2

學習心靈智慧法門,對於内在的心靈探索愈深入之人,就愈能在日常生活中,遠離膚淺的心態和膚淺的生涯規劃。

一般人已經習慣滿意的膚淺生活,凡事得過且過、能忍即忍,終其一生只能活在自我情結的井底中,起心動念永遠以自我為中心,毫無慈悲自己與慈悲他人的靈性展現。

信仰宗教的人有二種 :

初级的人,只會忙碌祈求諸神、諸佛、上帝、阿拉的護佑。

深入追根究底的人,懂得放下已知的概念,準備好迎向未曾有過、不可思議的未知領域。

信仰任何宗教之人,一旦能主動放下自我主觀的意識,藉由宗教信仰的「虔敬」態度,來探索大我宇宙意識的全面覺性時,諸神、諸佛、上帝、阿拉的神性,自然就會從我們的身體行為、言語說話、和意念心態中顯現流露。

因為五蕴自我,無法藉由任何的鍛鍊,來解除煩惱痛苦和矛盾衝突,也無法透過任何刻意的祈求,來獲得解脱。

在日常生活中的每個當下,覺知觀照我們的起心動念,這才是最殊勝的信仰宗教心靈之旅,畢竟一切諸神、諸佛、上帝、阿拉的大能,不是五蘊自我能祈請的,只有進入覺知觀照的空性現前時,大我宇宙意識的大能,自然能夠不請自來。

故,小我個體自我意識,受到百千萬劫的生死輪迴局限,一旦昇華到全然淨心覺照的生命品質時,超越自我三世時空的未知領域,前所未有的無限永恆大我宇宙意識,不必祈求自然就會在我們的内心之中顯現。 (未完待續) (文圖 : 整地鬆土,雪翠2號高麗菜定植完成~)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1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9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