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9月12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594)
2019/09/12 08:21:55瀏覽265|回應0|推薦2

皈依學佛之人,若立志了生脱死、明心見性時,就能真心顯現出「謙卑下意」的氣質,開始去行持六度萬行(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的菩薩萬行,並將一切的善行歸於佛教最高境界「無求、無相、無為、無念、無作」,這才能堪稱為無私利他的菩薩性德。

二千五百年前,佛陀在法會前,拈花靜默的凝神,當眾人皆不解其意而纳悶時,佛陀將淨心之道品質的花朵,交予了當眾會心一笑的摩訶大迦葉尊者。

因為迦葉尊者初入教團,並沒有羣眾基礎和學生跟隨,但其宿世的苦修、厚植德本,才能在眾人驚訝的眼神中,當場會心一笑,佛陀也立即叫他上前,接受了教外別傳的淨心內觀法門,並以靜謐無言中,傳遞這朵淨心花。

並開始當場,向所有的參與會眾宣稱 : 大家所有看得到、所聽聞得到的法要, 我都已經全部教導完畢,現在連這朵「以佛傳佛、以心覺心」的佛心覺性之花,也在靜默的意念中,交予給大迦葉,創下了佛心宗(亦名禪宗)的緣起,未來必將利益十方一切有情眾生「了生脱死、明心見性」。(未完待續) (文圖 : 今年特選阿里山老薑種,種在新土的山路上,生長荗盛粗壯~)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9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29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