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9月10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592)
2019/09/10 07:57:19瀏覽288|回應0|推薦1

五蘊自我宿世不斷的進化演變,為了生存之道,愈來愈狡滑聰明,卻也逐漸遠離了自我内在清淨真如的智慧覺性。

能淨心覺照的人,很容易回歸心無雜念的空無之境,自我的顛倒夢想終究沾黏不到能覺照之人。

而五蘊自我熾盛的人,容易心思沉重、喜歡負面看待事實的真相,因此才會顛倒昏沉,執迷在虚妄不實的夢境中,自欺欺人的活在煩惱痛苦裡,卻無法覺知領悟一切的煩惱痛苦根源,都是因為活在五蘊熾盛的自我,招來惹來的。

故,唯有覺照的生命品質,才能覺知洞悉生命的幻象,不會將自我生命中遇到的任何智慧障礙,推到別人的身上。

所有娑婆世間的夢中夢,都是從自心之中編輯投射出來的,只有五蕴自我喜歡攀缘創造夢境,但想印証生命實相的唯一方式,就是放下自我情結的重新學習,以赤子真心的眼界看法與心態,來面對一切的順、逆之境,皆能以覺照者的超然立埸,而不沾染執著時,百千萬劫的生死輪迴大夢,才能真正覺醒夢歸。(未完待續) (文圖 : 山中歲月~)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9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26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