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9/08/30 08:28:04瀏覽319|回應0|推薦2

451.請問法師,目前的佛寺廟宇充斥,為何華嚴寺也落入俗套呢? 阿彌陀佛聖號人人會唸,但真正成就佛心的又有幾人呢? 菩薩羅漢只是空中老KK的神話,為何科技發達的廿一世紀,還有人会相信這些神話呢?

答:這個問題很好,一句「心外求法,無法可得 」人人會說,但是庸庸碌碌卻無人能用心去想,華嚴蘭若的外在建設,凝聚了一群真正發心的菩薩,羅漢出世,也培育參與者清淨智慧的修鍊劇情,這才是真正外在蓋廟、内在鍜練肉身塔婆的真實本意。

你站在劇情外,永遠也無法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就算努力的去體會和感受也無法覺知體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體驗。

阿彌陀佛聖號人人會唸,這已是很尊貴,而你卻不會唸,還恥笑唸佛者成就了多少佛心,這是標準世俗凡夫貢高我慢的心思。

切記!當下一心不亂,唸佛的心,即是佛心,雖然大家不見得能證悟,但展露彌陀四十八大願言行作為之人,即代表此人就是阿彌陀佛,更進一步說,這一尊阿彌陀佛,並不是形容外在的佛,而是在形容人間世界,芸芸眾生的内心之中,能拋開私心、行利益他人事業的人,都可稱為彌陀之心顯露之人,也代表此人已是證悟自性本然彌陀的成就者。

最後請謹記一件真理,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觀念偏見不可取,要批評一件事之前,先讓自己親自身歷其境的喝下這杯水,才能體會其味。

若是不願參與,又不願發心,終其一生連自己都是個虛妄的笑話。

所謂菩薩和羅漢,雖然穿梭流轉在不同的時空中轉世,若沒有人世間的發心劇情牽引,他們就無法重生出世,別以為菩薩和羅漢指的是空中飛行的雲,真正的菩薩羅漢是活在人間,行持能捨、能行的慈悲智慧,全力參與利他的人天志業,這樣的行為稱其為倒駕慈航,這些菩薩、羅漢無論投胎到任何一生、任何一世,他們都能福德、智慧具足行持稀有尊貴的事蹟,受人天讚歎。

若不身歷其境去印証,到下一次元的時空,你可能還在疑惑同樣的問題,鑽不出牛角尖呢!請思考。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8月30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5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99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