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8月29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583)
2019/08/29 07:58:52瀏覽465|回應0|推薦1

真心修行學佛之人,一旦能在八風、八苦的歷練中,勇於面對自我的染執習性,和完全欣然接受順、逆二境的歷練時,道在我心自然顯現,世人夢昧以求的成道見性也會「水到渠成」。

千萬別去相信那些非凡特别,驚世駭俗的自我追尋,終究只是光怪陸離的海外散仙,吹牛神蹟的膨脹自我事蹟罷了! 「在世成道」只是平凡又單純的如實了知自心,在行持一切六度萬行時,能將當下的一心,安住於無念、無求、無相、無作、無執的生命「存在」最高境界,不必有任何「起心動念」的刻意作為,常淨我樂之境自然不求自來,那是一種輕安法喜的踏實之境,跟自我情結的短暫歡喜快樂,是截然不同的生命品質。

在修行求道的過程中,所有殊勝感應的事跡,皆是來自八識心田的識幻作用,只要心中裝填了什麼宗教信仰的資訊輸入,就會產生什麼樣的宗教情懷出現,雖然都是前所未有,和不可思議的體驗,但這些都不屬於究竟之道的範疇,這些殊勝之境的光怪陸離經驗,都是來自自我情結起心動念的作祟,招來惹來的識幻,跟吾人清淨本覺的真如之心毫無相干,只能讓修行者當成參考和運用,還能解除我們宿世虚幻的業障,以幻止幻的作用。

故,吾人的一生,無論學習世間法或出世間法,只要停止分別排斥,和停止抱怨成見,心甘情願的隨緣而行,接受一切生命劇情的歷練時,就會猛然覺察了知,每一張生命劇情的考卷,都將是我們宿世以來極度欠缺,尚有很大改進空間所需要的歷練過程,當下就能覺知領悟,一切的生命劇情示現,並沒有任何好壞、對錯,只要我們能以虔敬、感恩的心態,來面對八風八苦的考驗,還能安住於常淨我樂之境,享用生命的喜悅時,見性成道的性德,早晚自然就會流露顯現,不假外求。 (未完待續) (文圖 : 秋意初始~)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8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9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