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9/08/29 07:53:11瀏覽595|回應0|推薦1

450.請問法師,目前坊間有些自稱轉世活佛的人,表演稻草人移動的神通,請法師如何看待這種現象呢?

答:任何寺廟的興盛,都是因為能堅持傳播佛法、真理、智慧,才能歷久不衰,人類的肉體會毁壞不能永恆,佛像也會隨著年代久遠而毁壞,唯有生命實相的真理,才是「佛的金身」永不損壞。

一個寺廟若先談神通,再談真理,只會先盛後衰,再回頭想改正已是百年身了,有如鏡花水月、煙消雲散,根本無法利益眾生。

表演稻草人移動是五術念力的術法,不屬於佛法的範疇,千萬別誤解,佛法即是大自然法,能提昇人類的靈性和智慧,移動稻草人的把戲只是魔術罷了,如同術士用沾黃燐的符紙,來寫字或放入稻草人中,引起自燃般。

釋迦佛陀在世時,用清淨的梵行來傳播佛法,從未向世人說他是活佛轉世的,為什麼末法之世,會有這麼多的活佛在傳播這些非關人類心靈提昇的法門呢? 答案很簡單,當今世上的所有活佛,大概都自認為比釋迦佛陀更偉大、更有智慧吧! 釋尊在世時,用清淨的身、口、意,來引導無知的人趨向發菩提心(學佛求道之意),而從未用過這些神通,因為他要世人知道他也是一個平凡血肉之軀的修行者,所以用務實的身體力行來教化世人,若是神通能提昇無知眾生的習性,那佛陀早就用了,何需等到二千五百年後,讓這些不知天高地厚,不知「佛」為何物的術士,以盲導盲的背道而馳呢!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8月29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5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96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