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9/08/27 07:54:45瀏覽537|回應0|推薦1

448.請問法師,「天堂與地獄」,到底在何方,能否告訴我,阿隬陀佛。

答:釋尊說過人的起心動念若是善心即是天堂,若是惡念就是地獄,這句話不是理論隨便說說的,而是真理。

這就是在強調一個人的心態之變化非常可怕,要上天堂要下地獄,全在我們當下一念之間到達。

反觀世間無知之人,想獲得幸福快樂,郤又不信因果到處造業,結果只會讓自己身陷煩惱痛苦的地獄中,苦不堪言。

而一個充滿靈性,相信因果,光明智慧的人,他能清楚的了解,唯有起心動念、利益他人,幫助他人,才是讓自己分分秒秒間身處內在的極樂天堂。

天堂與地獄的真相就是這麼簡單,不知你想去何方?請當下做個抉擇。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8月27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4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889242